close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出版社的宣傳重點是『「與萬城目學(《鹿男》作者)並稱「京大雙璧」』,說真的,這句話真的打動了我。雖然我沒看過鹿男,但我看了「鴨川荷爾摩」及「荷爾摩六景」兩本書,深深的被萬城目學無限的想像力所折服,更重要的是:萬城目學除了想像力豐富以外,他的文筆也十分的好,而且,思路清楚,對於自己想要掌握的故事發展,都可以恰如其分的表達,不至讓故事的發展跳脫到「純粹虎爛」的那種地步!

 

之所以會提到「純粹虎爛」,實在是針對台灣知名作家「九把刀」而來,我對於九把刀在台灣成為暢銷作家十分好奇,因此找了一本他寫的書來看,也許是我運氣不好,選到了一本「哈棒傳奇」,這本書就只能用「純粹虎爛」四個字來形容,沒有劇情、沒有中心思想,只是模仿、搞笑……。

 

我是因為本書作者森見登美彥被與萬城目學並稱「京大雙璧」而受到吸引,真的讀了這本書之後,也覺得果真名符其實,出版社一點都不誇張!跟我當時看完鴨川荷爾摩的感想一樣,如果去掉荷爾摩,鴨川荷爾摩這本書只不過是大學生的社團、愛情體驗而已,但加上了「荷爾摩」這個靈魂,使得整本書完全脫胎換骨。而森見登美彥的文字功力與萬城目學相比實在不遑多讓,他巧妙的運用男女主角兩個觀點交錯說著同樣的一個故事主軸,同時用奇妙的人物劇情穿插在這個故事中,讓讀者在輕鬆愉快的環境中,感受到作者創造一個接著一個意外的驚奇。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一舉拿下第20屆山本周五郎奬、日本書店大獎第2名,達文西雜誌讀者票選最愛小說第1名。我看完後,覺得果然名不虛傳,如果不是森見登美彥妙筆生輝,這本書的故事就只是平凡無奇的大學學長追求學妹的故事,但透過作者無比的想像力及華麗的筆法,讓我讀到一本從頭熱鬧到尾的好小說!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