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或另一種藍(改版)

藍,或另一種藍(改版)

 

這是朋友借我的書,朋友借的書,我一定特別認真的看!不過看完之後是欣賞或是批評,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就概念性來說,這本書的原創概念還不錯,雖然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經有「如果當年我做另外一個選擇就好了」這樣的想法出現,如果以這個角度來看,作者以這個題材來寫書並不能算什麼原創概念,如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蝴蝶效應」也有類似的概念(個人小小心得分享 http://220.228.147.228/scorpian/archive/2007/04/15/1278.html )。但我認為作者可以不在乎自己作品的真實性問題,選擇以幻想的角度來完成這樣的一篇作品,確實可以稱得上是一種原創!

 

故事的發展開端,就從我們或多或少都曾經出現的抱怨「如果當年我做了另一個選擇就好了,現在我就不會......」,作者讓主角的故事從他做了人生的選擇開始,讓主角分裂成兩個人,而兩個人都在自己的選擇之下繼續過生活....。通常我們會這麼想,隱含的假設都是如果當年做了另一個選擇,現在一定會更好。卻不料,當年做出另外一個選擇的自己,也這麼想......。

 

於是乎,也許我們都只是喜歡抱怨而已,不管我們做了什麼決定,在遇到困難的當下,我們還是會抱怨如果當年怎樣怎樣......就好了。

 

也許這就是真實的人性。..........

 

之所以說這本書的概念很好,但寫的不好,實在是因為作者的結尾收得太草率了,看了實在是不痛快~總覺得作者把一個好好的概念平白無故的糟蹋了!

 

購書網址:藍,或另一種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