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之形

 

 

  • 作者:米涅‧渥特絲/著
  • 譯者:嚴韻
  • 出版社:臉譜
  • 出版日期:2001年11月15日


  • 剛讀這本書時,可以感覺很濃厚的英國推理小說的生硬味道,不是很容易讀下去。就有點像是推理女王-阿嘉莎.克莉絲蒂的風格,但適應了這樣的節奏之後,越讀會越有味道出來。

    這故事也許是在指控種族歧視,或許是控訴疾病歧視,也許是提醒大家對於家庭教育的重視,也可以是藉著一件死亡事件剖析人性的低劣面。這本書,可以做任何一個觀點的閱讀。

    而米涅涅‧渥特絲就是能以他獨特的眼光,獨到的運用文字的力量,用關懷社會中非主流人物的角度,來寫出這樣一本小說。雖然書中描寫的一些情節,總是沈重的、負面的、悲哀的指控,但卻可以感受到另一股悲天憫人的力量。而且在最後一刻,給予這個故事完美的結局。

    看到最後一頁,我想,每個人都會同意,作者其實給了這本書正面的、光明的解釋。

    是什麼呢?等你看完就知道!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