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信人

傳信人 I am the Messenger

 

這本並不是馬格斯.朱薩克 的最新作品,但我想因為『偷書賊』在台灣的銷量及評價都不錯,所以出版社把他之前得獎的作品【★美國圖書館協會普林茲獎(2006年)★美國「布告欄藍絲帶書獎」(2006年)★《出版人週刊》最佳年度圖書!(青少年類,2005年)★澳洲「童書委員會」年度最佳圖書。(2003年)】加緊腳步翻譯,並趁著2008國際書展的時候推出中文版搶市。 


我是因為『偷書賊』才認識這個作者的,並且可以算是非常的喜歡作者的筆法,所以知道這本書出版的時候,就立刻買了一本!
 


不過雖然這本『傳信人』是得獎作品,但就我個人而言,我給他的評價不如『偷書賊』。雖然整本書依舊維持著作者非常善於說故事的特色,用著輕快的筆法,輕盈的節奏感,揮灑著一個又一個原本可能是悲慘的事件,並讓讀者深深入迷,但我覺得稍有不足的是:故事的結構問題
 


或許是因為這是作者比較早期的書,寫作的筆法跟架構尚未完全成熟,也或許是因為我先看了偷書賊才看這本書,因此讓我有這樣的感覺。總之,書的最後解答,無法令我信服。也就是前面的閱讀經驗都很好,但也累積了一些到底主角為什麼擔任這個角色?誰是幕後的主使者?這樣的疑問,可是作者給我的答案,卻讓我無法信服,甚至破壞了閱讀這本書的好感。


算是有點可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