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特貝羅女巫

波特貝羅女巫 A Bruxa de Portello

 

我曾經看過保羅.柯爾賀的幾本書,第一本應該是「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不過老實說,在看這本書時、以及看完這本書很久之後,我都沒有意識到這本書的作者市寶羅.柯爾賀;另外我還看過「我坐在琵卓河畔,哭泣」以及「愛的十一分鐘」,因為這些書都是隨手拿起來讀的,所以我完全沒意識到這些書的作者是同一個人。對我來說,這算是一件蠻特殊的事情,因為我非常喜愛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這本書,以我看書的習慣,我應該會特別注意這個作家,然後把他所有的書都找齊來看才對,不過偏偏保羅.科賀爾是個例外。

 

閱讀這本「波特貝羅女巫」對我來說,讓我感覺保羅柯.爾賀在這本書中,已經不像他以前的作品一般,單純的是在講述一個追求自我的人生,而是藉著小說的進行在推廣他自己心目中的信仰!作者在開頭就表明他不想用小說的形式寫作這本書,而是採用『報導文學』式的寫法,透過別人的口中來勾勒出女主角追尋自我的『一生』。沒錯,書裡面確實存在著一位追尋自我的主角,但和作者以前的作品不同,這本書很明顯的可以看出作者在闡述(推廣)一個新興宗教的意圖。

 

這無所謂好壞的問題,本來每一本書就都是作者想要推廣自己理念的結晶,我一直認為,小說只有『好看』跟『不好看』兩種,沒有『有意義』或『沒有意義』的區別。那麼這本書呢......對我來說算是『普普』,還可以很順利的看完,但比較起『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這本書看完之後,並沒帶給我太大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