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常

異常


印象中在這本"異常"之前,我只看過一本桐野夏生寫的書,叫「濡濕面頰的雨」。一如我看過的其他推理小說,我已經不記得內容到底寫些什麼了,只記的那是一本蠻好看的小說。這次看這本『異常』,是受到SHANICE的推薦,她一向喜歡這重又厚又重的小說,說是看完之後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不過我自己看完這本小說之後的感覺是『還好』,這是一本不錯的小說,但沒能引發我太多的共鳴,也許是因為我不是『女生』的關係;也或許我的人生價值觀與書中的人物差異太大......。


書中對於日本的女高中生的『競爭』,有非常詳盡的描繪,也對書中幾個主要人物的心理狀態,透過各種角度,做了非常詳盡的介紹,算是女性作家的特色,發揮非常纖細的寫法。


不過對我來說,雖然我可以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這些事情,但我卻無法深刻的體認這些事情乾他們最後的作為有些什麼決定性的影響,這或許不是作者的問題,而是我這個讀者人生體認還不夠的問題


由於書的厚度再加上作者的描繪太過於細膩,這本書並不是讓我有迫不及待想看完的一本書,而是抱著應該要看完的心態而看完的。


終於興起了「這是一本蠻厲害的小說」這樣的念頭,其實是在整本書都看完了,看到"後記"裡面寫的,這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小說,才突然覺得,作者真是厲害阿,根據這樣的社會新聞可以寫出這麼詳盡、牽扯這麼多人物的一本小說。

自訂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