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媒體炒得沸沸揚揚,讓原本沒什麼興趣看101煙火秀的我,心也被鼓動了起來!

前幾年因為住的地方離101近,因此都是在自家屋頂上看跨年煙火,今年搬家了,就少了這個福利。

不過新居附近的南港公園,其實也是蠻不錯的觀賞點。前兩個禮拜我還特別去勘查了一次地形。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白馬山莊殺人事件

白馬山莊殺人事件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白馬山莊殺人事件是東野圭吾1986年的作品(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D%B1%E9%87%8E%E5%9C%AD%E5%90%BE),距今已經25年了。可見東野大叔這幾年在台灣真的是當紅人物,連這麼早期的作品都被正式引進台灣!不過也感謝出版社的用心,讀者才有機會接觸東野圭吾早期的作品。

 

翻開這本「白馬山莊殺人事件」,第一句出現的是「是誰殺了知更鳥?是我,麻雀回答。」出現在我腦海中的第一個念頭是:知更鳥怎麼那麼可憐,到底要被殺多少次?第二個念頭則是:這不會又是童謠殺人吧?嚴格來說:這本書描寫的並不是童謠殺人事件,不過,雖不中亦不遠矣!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書探的法則

書探的法則Booked to die

作者簡介:

一九四二年生於紐約市布魯克林,成長於南卡羅萊納州查勒斯登。二十二歲離家後來到科羅拉多州丹佛市,在一九七○年投入小說創作前,曾從事賽馬訓練師及《丹佛郵報》記者等工作。後來因與出版商之間發生糾紛,他停止小說寫作,於一九八一年開了一家珍本書店。直到一九九二年,在作家友人的敦促下,他才以這部《書探的法則》重出江湖。本書是他以愛書的退休警探克里夫‧詹威為主角的系列開場作,不但榮獲當年度的「尼洛‧吳爾夫獎」,並於英美獨立推理書商協會「黛莉絲獎」的決選中擊敗英國推理女王米涅‧渥特絲和美國推理天王麥可‧康納利而贏得大獎,同時入選同一協會所評選之「二十世紀百大推理小說」。除了「克里夫‧詹威」系列外,鄧寧另著有數部獨立作。在寫作和經營書店之餘,他也致力於研究美國廣播史,不但曾參與兩部美國廣播史書籍的編撰工作,至今也仍在廣播電台主持一個講述美國廣播史的節目。目前約翰‧鄧寧與妻子海倫仍定居於丹佛市。

 

書籍簡介:

1.你必須是生意人、幸運兒和千里眼的綜合體。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12-12 宜蘭不老部落

不老部落官方網站      不老部落網誌

 

早上在逢春園用過早餐後,按照原訂計畫區車前往不老部落。途中經過三星蔥油餅,大夥還掙扎了一下要不要吃早午餐。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掏摸

掏摸

 

我讀-掏摸

 

我很喜歡讀社會邊緣人的故事,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這個社會上有主流、就一定有非主流,因此一定有社會邊緣人的存在。無論在多進步、社會福利多好的的城市裡,都會有犯罪行為存在,都會有流浪漢、都會有小偷,以及這本書的主角-扒手存在。他們都是構成社會的一份子,但我們偽善的社會總是假裝這些人並不存在,好像只要忽視他們,他們就真的會消失,卻不知只要有社會主體,就會有社會邊緣。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