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爾的摩事件的真相_立體書-1.jpg

一段愛情會因為什麼而結束?答案的可能性太多了,一場誤會、逐漸冷卻的愛意、不適合的彼此……。而一段堅貞的友情會因為什麼而結束?同樣有太多的可能性,不同追求的目標、異性的介入、忌妒、誤會……。而親戚間又會因為什麼而疏遠?更不勝其數了,忌妒、比較、不同的個性、不同的生活背景……。《巴爾的摩事件的真相》一書,就在作者巧筆之下,帶領讀者,一探上述種種情況的究竟!

《巴爾的摩事件的真相》的巴爾的摩這個地方陪伴主角馬庫斯度過了不少美好的青春歲月,伯父母令人稱羨富裕成功、光鮮亮麗的生活,還和兩個堂弟發展出牢不可破的深厚關係,但勾德曼幫的第三人時常換人,最開始是馬庫斯,後來是史考特,史考特發生意外後,她美麗的姊姊亞歷山妲成為「勾德曼幫」最令人醉心的一員,只是再怎麼堅不可摧的親情、友情背後,仍然有一點一點的隙縫,等待著熱漲冷縮發生的那一刻,讓小小的隙縫發展成無可挽回的憾事。

但身處在那個時空背景的主角們,不會知道這些事,只有在事後,以第三人的眼光,追查著一點一滴的蛛絲馬跡,才會看到,自以為可以長久存在的友情,早有競爭意識潛藏在裡面,當壓垮稻草的最後一個事件出現,點燃了引火線,事情就一發不可收拾,再也無法回頭。

一般正常的情況,再怎麼深厚的友情,遇到了這樣的狀況,也就變成老死不相往來的關係罷了!但勾德曼幫的友情,實在綁得太緊了,他們有共患難的經歷、有親戚關係的結合,有太多共同許下要達成的目標,他們遇到了障礙,並不是拋下彼此,而是用自己的方式想解決那些障礙,以維持勾德曼幫繼續存在,卻因此,最終造成了更大的傷害。這,毋寧是一種深藏的悲哀。

最終,馬庫斯選擇了用書寫的方式,紀錄了勾德曼幫的一切,因為,文字可以讓勾德曼幫成為永恆,人終有一天難免一死,總有一天會被淡忘,但被書寫下來,就成為不會被遺忘的永恆,任人憑弔記憶!

 

馬庫斯回來了!《巴爾的摩事件的真相》揭露八年前的悲劇懸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