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是真人真事,書寫的是一個被收養的印度男孩,花了25年的時間,才能夠找回童年的家。

印度,在我的想像中,始終是一個神祕的國家。他擁有世界第二多的人口(或許不用多久就會變成世界最多),他是世界四大古文明的發源地之一,他境內有泰姬瑪哈陵,他有深厚的宗教底蘊,他生產全世界最多的電影;但同時,他卻也飽受貧窮之苦,火車上擠滿人的場景更是傳遍全世界,他的。及如此多種風貌於一身的國家,應該絕無僅有。

書中的主人翁,小時候和家人過著四處乞食的生活,但全不以為意,依舊過得很幸福。在5歲的那一年,因為和哥哥外出遊玩,不小心搭錯了一班火車,從此與家人分離。當年才5歲的他,連自己的名字、家人的名字、住的地方都沒辦法說得很清楚,以至於在輾轉中被送入了孤兒院,最終,被國際家庭領養,來到澳洲開始新生活。對於一個在印度貧民窟出生的小孩來說,能夠被澳洲父母領養,從此開啟新生活,其實是一件幸運的事,主角也從不否認。但是屬於自己原生地的記憶,原生家庭的思念,仍舊佔據在他的心中。

隨著科技的進步,他運用GOOGLE EARTH的幫助,從網際網路上找到了自己記憶中的家鄉,透過比對,終於確認和自己的記憶是吻合的。但......對現有生活既然很滿意,沒有任何不滿,又為什麼要找回原生家庭?找到了,又該如何?這個問題,也曾困擾作者。印度雖是出生地,但只住了5年,雖是受領養才來到澳洲,卻已經住了25年;而且他早已忘了北印度與該如何說?早就習慣英語與西方人的生活方式,又為什麼一定要重回原生地?

但,回家中就是一種潛藏在內心的渴望,確認了自己是有根的,才能繼續成長茁壯。於是,他鼓起了勇氣,踏上回家的路。

結局是令人感到窩心且幸福的。但這並不是這本書的重點,作者詳實的記錄了自己的迷惘、努力、期待、尋回。在這漫漫歸途中,遇到許多人,有好、有壞;但能抱持樂觀向上的心,給予他人同等關懷,將收到的善念繼續傳播下去,這正面的力量,終將會使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美國《紐約時報》、加拿大《溫尼柏自由新聞報》、澳洲《Sunrise》電視臺、英國《BBC》,國際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真人實事小說!

★ 改編電影《Lion》由《王者之聲》溫斯坦影業奪得版權,金獎影后妮可‧基嫚&《龍紋身的女孩》魯妮‧瑪拉&《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超

強卡司領銜主演。

★ 2016 多倫多影展首推強片!

一趟迷失的旅程,

竟意外迎向兩段愛無限的人生!

「再害怕、再孤單,都不能遺忘那條記憶中的路,因為我知道,媽媽在等我回家……」

  那一年,五歲的小薩魯和哥哥搭乘一列從家鄉出發的火車,途中他在火車上睡著了,醒來時哥哥竟不見蹤影!他希望哥哥趕快出現來接他,卻始終等不到,

就這樣獨自被火車載往不知名的遠方……

  不知過了多久,火車終於靠站停下。小薩魯不識字,說不清自己的名字,更搞不懂來自哪個城鎮;所有人都行色匆匆,沒有人願意停下腳步幫他。後來,他

嘗試坐上其他火車,期盼能被載回熟悉的家鄉,但他並不知道自己在來來回回、無止盡的追火車過程中,已逐漸失落在險惡交加的大城市加爾各答。

  他一個人流落街頭好幾週,以垃圾為食,被其他街童欺負,在人生看似就要完蛋之際,幸好有善心人士協助,輾轉將他送往一間兒童收容之家安置;更幸運

的是,透過國際領養機構的奔走安排,小薩魯被一對好心的澳洲夫婦領養,從此展開新的生命旅程。

  直到二十五年後,在養父母悉心照顧及良好家庭環境下成長的薩魯,從沒忘記自己來自印度,更不時想起老家的媽媽、手足都還在嗎?哥哥古杜那天晚上到

底怎麼了?那條記憶中回家的路、四周的景物,他始終牢牢記住,不敢遺忘……於是他開始憑著烙印在腦中印度家鄉的影像,以及那段驚恐無助且模糊的火車旅

程記憶,透過Google Earth上錯綜複雜的鐵道搜尋比對,一方面補綴那段迷失的童年時光,另一方面也追憶許多人生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