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在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有了音樂的陪伴,可以沉澱人的心靈、活絡人的思緒、炒熱聚會的氣氛、彰顯自己的品味……。留聲機的發明,讓音樂可以長久保存,隨時播放,而隨身聽(Walkman)的問世,更讓音樂隨身走變成普遍的一件事,當然更不用題目前數位音樂加上智慧型手機的普及,讓隨時隨地聽音樂成為非常普及的一件事。

 

但是,用耳機聽音樂畢竟還是有其侷限性,諸如:無法與他人共享、長期下來有損及聽力的隱憂。因此慢慢地市面上出現了藍芽喇叭這樣的 產品。 應證了一件事: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人類有什麼需求,科技就會產出相對應的產品。

 

市面上的藍芽喇叭百百種,這次體驗的這台BenQ treVolo S標榜的是全世界最小的靜電喇叭,體積小當然提供了攜帶方便性,而靜電薄膜技術讓音樂的諧波失真從 10%降到少於1%,呈現出乾淨、清晰與通透的音質。

本體尺寸 (閉合, 寬x高x深)‎ 63.2x157.5x96.3 mm,重量為1KG。附有一個攜行袋,相當方便隨身帶出門。

IMG_20160825_095609.jpg

兩側的薄膜喇叭可以自己決定角度張開,使用時可以讓聲音擴散度更好。

IMG_20160825_095618.jpg

這是一款無線喇叭,使用的是藍芽技術(Bluetooth 4.2)因此和手機的配對上沒有任何問題,在家裡是聽了一下音樂,聽的是自己平常就很熟悉江蕙的歌,透過treVolo S喇叭跟自己原本用手機播出來的音質,真的是天差地遠。首先空間感增加許多,立體環繞的音效也很明顯,而透過不失真3D音效,在不破壞原來聲音結構的前提下,以原音波形擴展,增加空間音場的比重,兼顧立體感與音樂解析。

 

假日,原本就會帶著家人趴趴走,這次正好帶著treVolo S一起出門,親身體驗隨身音樂的樂趣。羅東文化林業園區,是我個人覺得相當適合野餐的地點,可以散步、也有桌椅可以休憩,重點是:免收門票!

 

IMG_3679.jpg

最近搭上了寶可夢的熱潮,全家人也一起捉寶同樂。透過喇叭播放出玩遊戲時發出的音效,立馬吸引了周遭全部人的眼光,玩起遊戲來,也特別有緊張的氣氛。

IMG_3696.jpg

轉換音樂,播點悠閒曲風,立刻和羅東林場悠閒的氣氛融合成一體。小朋友最近最愛宮崎駿電影,車上聽不夠,下車還想聽,平常用手機播音樂,聲音不夠大就罷了,在開放空間播音樂,其實是一種悲劇,就只是有聲音而已。但利用這台treVolo S,即便在開放空間,聲音還是一樣的渾厚圓滿,立體感十足。

IMG_3701.jpg

而且藍芽接收訊號的距離很遠,我實測10公尺(很保守估計)以上都還可以清楚地接收到訊號。(下圖我的手機是放在畫面上方的桌椅區)

IMG_3703.jpg

如果是在室內空間,那更是如魚得水。treVolo S的重低音效果也很不錯,播點動次動次的音樂,立馬讓整個空間熱鬧起來。

IMG_3699.jpg

IMG_3700.jpg

玩上癮了,連去餐廳吃飯,也坐戶外區,享受讓音樂陪伴的好環境。

IMG_3732.jpg

有treVolo S,小朋友隨時可聽卡通歌,自己跟著歌哼哼唱唱,蹦蹦跳跳的,都不無聊了。

 

官方網站:http://goo.gl/3ZhOUc

購買連結:http://goo.gl/g1fxwY

 

此文參加treVolo S試用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