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回頭》立體書封.jpg

 

傑克.李奇回來了。

上一次,他只不過在路上搭個便車,卻陰錯陽差的搞了個天翻地覆,想必讓他搭便車的人很不甘心。(詳見:蠍子讀-李查德-全面通緝)

這次,李奇回到他原先服役的單位,原意很單純,他和現在的指揮官通過電話,覺得她的聲音很好聽,想當面見見她。但沒想到:他一回到單位,指揮官已經換人了,還有幾個案子找上他,還有人到他住的地方逼迫他離開;李奇覺得不對勁,決定正面迎擊。但這次理奇面對的是美國軍方,他還能全身而退嗎?

李查德真的很會寫小說,看他的小說,就是逼得讀者,非得一口氣看完。因為實在太吊人胃口,每個當下都如此精彩,卻又讓主角們陷入更迷惘的境界,連帶讀者,一顆心也七上八下的,實在猜不透,究竟主角們該如何離開身處的困境?到底是實的真相又是什麼呢?以這本永不回頭來說,看著李奇一次又一次出人意表的選擇,度過每一次的難關,這對於身為李查德的書迷來說,已經不是太特殊的體驗,但非得到書的最後兩頁,才能知道裡期究竟為了什麼才會陷入這樣的泥沼?著實讓身為讀者的我感到欽佩。

全書中,緊湊刺激的情節我無需贅述,因為這是讀者閱讀小說的樂趣。我特愛書中李奇的擲硬幣的觀點,凡事不是正面、就是反面,機率永遠是二分之一,做最好的準備,做最壞的打算。因為抱持著這個想法,所以他不會特別去考慮成功機率的問題,因為成功、失敗的機率對他來說永遠是二分之一,沒有機率高低的問題;也因為成功、失敗永遠都是二分之一,所以他總是做好準備,成功後該如何做?萬一失敗又該如何做?

人生路上,其實也就這麼一回事!看似平坦的道路或許有暗藏的危機,而準備萬全後航向看不到目標的道路卻或許一帆風順。無需多過揣測,過多的計算,隨時為自己的選擇負責、為可能發生的變化預做準備,就是面對未知最好的態度。因為李奇已經告訴我們:擲出硬幣,不是正面,就是反面,永遠都是二分之一的機率。

 

另外,本書已經改編成電影,即將上映,有興趣的讀者也可以先看預告片。神隱任務:永不回頭 官方電影預告

《永不回頭》書衣立體書封.jpg

【新書簡介】
這裡曾經是他效忠的地方,
如今卻成為他的敵人。
除了全力反擊,沒有第二條路,
而一旦離開,他將永不回頭!

傑克.李奇想都沒想到,暌違多年,他會再次回到軍中,但卻是以「被告」的身分……

李奇從大雪紛飛的南達科塔州一路搭便車,前往他過去服役的110特調組,但到了那裡,才發現跟他約好見面的指揮官蘇珊.塔娜竟突然被撤換,繼任的新指揮官沒說明原因,反而扣了兩件案子到李奇頭上,指控他16年前當兵時打死了人,還在韓國與人搞出私生女。退役已久的李奇將即刻回歸軍籍,聽候審判。

儘管李奇打人無數,牽扯過的女人也不少,但這些指控全是鬼扯!他知道塔娜被停職前正在進行的調查威脅到某些人,這夥人除掉塔娜不夠,還想用莫須有的罪名逼退李奇,讓他永遠別插手過問這件事。

但逃避一向不是李奇的作風,挖坑給他跳的人從來就只會傷得更重。他決定正面迎擊,釐清真相並洗清罪名。麻煩的是,這次他卯上的不只是軍方,聯邦調查局、華盛頓警方以及身分不明的幕後黑手都緊追在後……

【作者介紹】
李查德(LEE CHILD)
1954年生於英國。上高中時,獲得獎學金成為《魔戒》作者托爾金的學弟。之後他曾就讀法學院、在戲院打工,最後進入電視台,展開長達18年的電視人生涯,製作過許多叫好叫座的節目。
40歲那年,李查德在一夕之間失業了,但就像他筆下智勇雙全的傑克.李奇總能化險為夷一樣,他將這個中年危機化為最有利的轉機。酷愛閱讀的他花了6塊美金買了紙筆,寫下「浪人神探」傑克.李奇系列的第一集《地獄藍調》,結果一出版就登上英國週日泰晤士報的暢銷排行榜,在美國更贏得推理小說最高殊榮之一的「安東尼獎」以及「巴瑞獎」最佳處女作,並獲得「麥卡維帝獎」和「黛莉絲獎」的提名。而次年出版的第二集《至死方休》亦榮獲「W.H.史密斯好讀獎」。此後他以一年一本的速度推出續集,每出版必定征服大西洋兩岸各大暢銷排行榜,更風靡了全球43國的讀者。
2004年,李奇系列的第8集《雙面敵人》再次贏得「巴瑞獎」最佳小說,並榮獲在古典推理界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尼洛.伍爾夫獎」最佳小說,也讓李查德的天王地位更加不可動搖!第9集《完美嫌犯》和第18集《永不回頭》則分別被改編拍成電影《神隱任務》正續集,由動作巨星湯姆‧克魯斯飾演傑克‧李奇,備受好評,正如同故事大師史蒂芬‧金的讚譽:「所有關於傑克.李奇的冒險故事都棒呆了!」
李查德目前長居美國,在紐約曼哈頓與法國南部都有居所。他已婚,並有一個成年的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