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sherlock red leech」的圖片搜尋結果

少年福爾摩斯,是由作者安德魯‧藍恩取得柯南.道爾遺產基金會的同意,勾勒出名聞遐邇的福爾摩斯,究竟是如何形成的?首作《少年福爾摩斯1:死亡之雲》,讓人欲罷不能,幸好臉譜出版公司很快的推出中文續作《少年福爾摩斯2:叛亂之火》。
 

《少年福爾摩斯2:叛亂之火》英文原名"Young Sherlock:Red Leech",原意是在書中也有很重要角色的紅色水蛭。好奇GOOGLE了一下書中描繪的紅色水蛭,真是讓人不寒而慄。中文翻譯叛亂之火,則更貼近全書意旨,各有所長。


「RED LEECH」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書的時空背景,接續上一集,福爾摩斯剛剛度過人生最驚險的一役,以為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度過暑假勝於的時光,但他的哥哥突然來訪,並且帶來驚人的消息,這消息讓福爾摩斯蠢蠢欲動,卻也鑄下大錯,讓他的好朋友麥提被綁架了,為了救出麥提,福爾摩斯的腳步跨足到了美國。在橫跨大西洋的旅途中,福爾摩斯遇見了他的音樂啟蒙老師魯弗斯,教導了他如何演奏小提琴;甚至遇到了飛船之父齊柏林,而此一偶遇與閒談,卻成為本書關鍵之一。
 

他的哥哥麥克羅夫特雖然未與他一同前往美國,但臨別前贈他柏拉圖千年巨作《理想國》一書,也讓福爾摩斯在船上有足夠的時間思考,政治的哲學與人生的意義。隨後他在船上為了保護自己,錯手而致人於死,事後福爾摩斯也思考了這件事,得出結論:人命至高無上,除非因為危及自己的性命,否則不能隨意傷害他人。
 

在本書故事結尾,更可以見到福爾摩斯這高貴情操具體的表現。在全書中,福爾摩斯為了救回麥提,受到諸多困難,但過程中,讀者也可以明顯感受到,福爾摩斯就像賽亞人一樣,經歷一次困難沒死,就變得更強,而且成長的速度,超越想像。書的最末,福爾摩斯已經解開了全部的謎團,但當他知道政府想要的解決方案後,理想國的哲學以及他自己的親身體驗,使得他做出了自己獨特的決定,讓人清楚知道福爾摩斯堅定的正義哲學。
 

至於是什麼?如此精彩的事,當然得邀請讀者自己體會!
 

【書籍介紹】

 

★英國亞馬遜書店讀者四星評價

Goodreads讀者同聲推薦:比第一集更好看!

★首部獲得【柯南‧道爾家族】【柯南‧道爾基金會】正式授權的青少年小說系列

 

「憑著亞瑟‧柯南‧道爾在原作中留下的線索,安德魯‧藍恩創造了一位書迷前所未見的福爾摩斯:一個正在學著成為史上最著名偵探的少年。」──柯南‧道爾家族

 

「這本快節奏的小說充滿危機、歷險和份量恰好的邏輯解謎,懸疑和冒險類型的讀者會十分喜愛。」──美國《青少年倡導之聲》VOYA

 

「令人滿意、引人入勝。」──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

 

「從新奇的觀點看這個廣受喜愛的角色的成長歷程,對讀者的吸引力超越性別界線。」──美國《科克斯評論》

 

回到伯父伯母家的莊園,夏洛克本以為十四歲這年剩餘的的暑假將要平靜無波地度過,

但哥哥邁克羅夫特的突然來訪,帶來了驚人的消息:1865年暗殺林肯總統的兇手約翰‧威爾克斯‧布思竟然潛逃到英國,藏身處就在福爾摩斯莊園附近的鎮上。

在冒險伙伴麥提的陪伴下,夏洛克悄悄接近這位惡名昭彰的刺客,發現了一個策畫反抗美國聯邦、恢復蓄奴制度的組織,這些在南北戰爭之後四處流竄的逃犯,正是夏洛克的家教老師克洛追捕的目標。

 

為了營救遭到綁架的麥提,克洛帶著女兒維吉妮亞,和夏洛克一起搭上開往美國的汽船。

橫渡大西洋的旅程充滿驚奇,夏洛克遇見了發明飛船的齊伯林伯爵,還意外地和流浪音樂家魯佛斯在甲板上開始了第一堂小提琴課。但船上也埋伏著敵人的手下,隨時跟蹤夏洛克。同樣讓他不安的是,維吉妮亞對他的態度再次變得冷淡而若即若離。

而度過一路驚險風波抵達美國之後,等著他們的竟是個身上黏滿吸血水蛭、戴著恐怖面具的狂人,指揮著兇猛的美洲獅和巨大蜥蝪,要將他們生吞活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