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參加的是由Mobile01和PHILIPS一起主辦的【PHILIPS hue 2.0全新體驗會】
時間是在2016年08月23日下午五點,地點在台北老爺大酒店的總統套房。
16:30開放入場,因為忙著在中山北路上抓保,稍微晚了10分鐘(也才16:40啊!)到,就幾乎錯過了主辦單位準備的許多美味小點心,各位部落客真是準時啊!
之所以參加這次的體驗會,主因是我工作所屬的產業多少有點關連性,其次是,對於PHILIPS這家百年企業,雖然版圖很大,但對於燈具仍維持日益精進的態度,其智慧燈具早就有所發展,現在推出的始終專注再燈具HUE2.0,究竟又進展到什麼地步了,實在令我好奇。
這次參加的是由Mobile01和PHILIPS一起主辦的【PHILIPS hue 2.0全新體驗會】
時間是在2016年08月23日下午五點,地點在台北老爺大酒店的總統套房。
16:30開放入場,因為忙著在中山北路上抓保,稍微晚了10分鐘(也才16:40啊!)到,就幾乎錯過了主辦單位準備的許多美味小點心,各位部落客真是準時啊!
到底什麼是PHILIPS Hue2.0呢?
官方說明是:Philips Hue 是以低功率且安全可靠的 ZigBee LightLink 技術為基礎,控制您的燈光。系統將持續新增各種新功能及強化功能,使其更為實用。軟體及韌體可直接以無線方式更新至燈光。Philips Hue 系統可輕鬆與其他 ZigBee 型系統整合,提供更多的家庭自動化功能。
我自己認為Hue2.0最重要的功能是,提供了使用者便利性的轉換燈光的簡單環境,透過Hue橋接器(意義上相當於控制器,最多可連結50個燈具)、Hue燈具(有LED燈泡、LED燈條......等),透過WIFI的環境,讓人實現無線控制燈光的夢想。
活動開始,先由美麗的主持人介紹開場炒熱氣氛。
接著重頭戲來到,由PHILIPS的高階主管親自介紹HUE 2.0在家庭生活中的運用。
基本功能就已經很多,我從官網上摘錄幾項我認為很棒的功能,諸如:
1、燈泡部分:
(1)以燈光作畫:您可恣意玩弄色彩,在 Philips Hue 應用程式選擇 1600 萬種色彩,營造符合自己心情的燈光。您也可使用自己最喜愛的相片,並以燈光重現特殊時刻。只要動動手指,就能儲存最喜愛的燈光設定,並隨時叫出使用。
(2)讓燈光與電影同步:將電視觀賞體驗延伸到整個房間,或是創造更進一步的遊戲體驗。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探索 Philips Hue 的各種驚人功能。
(3)讓燈光與音樂同步:讓燈光與自己最喜愛的音樂同步,盡情享受每個節拍。您可將任何房間變成舞池,欣賞燈光如何回應音樂。下載第三方應用程式,使用 Philips Hue 開始狂歡。
(4)喚醒:讓您安然入睡,輕柔喚醒,迎接全新的每一天。Philips Hue 將協助您順利起床。逐漸增加的照明強度,可讓您覺得自己隨陽光自然醒來,不必用鬧鐘粗魯地叫自己起床。
(5)居家自動化照明排程:Philips Hue 可使用 Philips Hue 應用程式的排程功能,在您離家時營造有人在家的氣氛。設定照明使其於預設時間開燈,這樣您回家時燈就是亮的。而且,你甚至還可以透過設定,讓房間燈光在不同時間亮起。當然,您也可以讓燈光在夜間逐漸關閉,這樣就絕對不必擔心是否忘記關燈。
(6)離家控制:您可在任何地點由遠端控制燈光。例如檢查自己離家時是否忘記關燈,或是在加班工作時開啟家中燈光。
2、Philips Hue bridge部分:
(1)Philips Hue 系統核心:Philips Hue Bridge 是您設置個人 Philips Hue 系統的必備裝置。實際上這就是運作的大腦,可讓您透過 Philips Hue 應用程式控制 Philips Hue 產品。一旦您安裝 Philips Hue Bridge,並在智慧型裝置下載 Philips Hue 應用程式,就可以釋放想像力,建立專屬的系統!
 
(2)最多可加入 50 個 Philips Hue 燈泡:選擇您想要的 Philips Hue 燈光,並連接至 Philips Hue Bridge。橋接器功能足以處理最多 50 個燈光,讓 Hue 掌控整個房子!
3、Apple HomeKit 相容:Philips Hue Bridge 相容於 Apple HomeKit 技術。您可要求 Siri 開啟或調整燈光,或叫出預設設定,無需觸碰任何按鈕。您甚至可透過第三方應用程式,將燈光連結至其他具有 Apple HomeKit 功能的裝置。
另外也請了知名部落客先行體驗HUE,然後在現場說明他的體驗過程。
HUE可以做道從照片結取顏色,這點還蠻令我訝異的。
甚至可以配合遊戲,變換燈光的顏色,這比家庭劇院還神了。
HUE2.0最重要的,我認為其實是開放式的系統,IOS,ANDROID系統皆可使用,除了PHILIPS HUE內建的控制系統,也可使用第三分APP來控制燈光。
美女主編還在自己家裡利用HUE2.0做出下面如此夢幻的效果。
看來HUE2.0真的是潛力無窮!
而主辦單位,很用心的挑選了老爺飯店的總統套房作為體驗中心,也邀請模特兒進行情境體驗,體驗了臥室、浴室、以及一般居家環境如何應用HUE來增加生活樂趣。
這個部份由影片呈現,更能看出燈光變化與環境的融和效果,歡迎大家前往下列網址觀看:
https://goo.gl/photos/cxgnEAVH85fpmS8K7
https://goo.gl/photos/AvpH57khbnhRb5Yr6
最後,幸運的網友可以和美麗的模特兒一起體驗HUE2.0的燈光效果。(福利時間)
最後,完美完成PHILIPS hue 2.0全新體驗會。
主辦單位很用心,小小的一點建議是,如果場地能再大一點,或是邀請的人數少一點,或許大家都能有更好的體驗過程。
「PHILIPS hue 2.0全新體驗會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