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本宗教書沒錯,但卻是一本和印象中不一樣的宗教書。

書裡面的一個提出來有趣的觀念是:我們要吸引人們接近上帝,應該從說一個有趣的故事開始。這是一個很有趣的想法,也是我認為很正確的說法。我現在,每天都被小朋友纏著得說故事給他聽。對個人宗教信仰的養成,幾乎從此奠基。如果小朋友每天接觸的是:盤古開天、女媧造人......,那麼接受道教信仰的可能性很高;如果他聽的是割肉餵鷹、一葦渡江,那也許或接受佛教信仰;若他從小聽的是創世紀、大洪水,那麼潛意識中接受一神信仰的可能性就很高。畢竟,不可否認,好聽的故事才是最吸引人的啊!!

作者提到,現代基督教,把「原罪」當成最重要的一件事,這或許是對的,但不可避免的,也會讓初次接觸基督教的普羅大眾,推卻不前。一開始就被說有罪,跟一開始可以聽到好聽的故事,這對於心理層面來說,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吧!

隨著作者的筆觸展開,作者帶領讀者進入耶穌所處的世代,引領讀者進入神的世界,作者告訴我們,神從一開始,就是希望親近我們、也希望我們親近他;是亞當吃了禁果後,開始疏離神,而耶穌,是來帶領人們重回神的懷抱。書裡面也闡述了,為什麼耶穌是救世主,但卻不被當時的猶太人接受。(因為耶穌真的和歷史上的王,形象完全不一樣。)但如果了解到,耶穌並不是來當是俗的王,而是來引領人們重回上的的懷抱,那麼他的所作所為,他的一切形象,就可以變得清晰完整了。

耶穌在人類歷史上,是很特別的存在。信仰只有唯一真神的上帝也是。願意相信世界上有一個全知全能的神,一切都是他所創造,而且,他是真心的愛著人類,只要人類能相信他、親近他,就能進入天堂獲得永生。(而非你做了什麼,沒做什麼。)

作者很用心的寫了這本書,闡述了耶穌在2000年前的時空背景下的所做所為及其代表的意義,也揭櫫了上帝希望人類親近他的真義,同時,也說明了親進上帝,不是那麼充滿痛苦,而是充滿喜樂的一件事,想多了解上帝的朋友們,這本書,值得一讀。

看更多《耶穌跟你想的不一樣》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2420027251&lid=search&actid=wise

「作者給台灣讀者的話」影片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DYSNjBvH5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