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9165594_bc.jpg

 

 

閱讀這本小說,讓我想到了「全面啟動」、「隔離島」這兩部電影。觀影者一開始總以為主線、支線都很明瞭,但深入的看下去,卻發現主線似乎是陷阱,支線卻又還有支線,越來越混亂,搞得自己一個頭兩個大,但卻又深陷其中不可自拔。

本書故事的主軸,環繞名為阿爾法的實驗,這是利用超級電腦的運算能力,將它和人類的大腦相連,幻化出身臨其境的虛擬空間。警察則利用了這套程式,連接嫌犯,以此來獲取嫌犯不肯供述的犯罪事實。

書中的主角童平,便是擔任潛入者這個角色,潛入者可以偽裝成任何人,只要能夠找出受試者刻意隱藏的資訊。在故事的開始,童平便在進行一項任務,但這項任務卻遭受意外而失敗,但回到現實世界的童平,卻因為這次失敗而遭遇更多的奇遇,童平卻開始漸漸懷疑自己,真的是活在現實社會中嗎?亦或是自己成了受試者?

但,如果他真的成了阿爾法的受試者,又是為了什麼事?他在真實世界中犯下了什麼罪?他的妻子怎麼了?為了解開這些謎團,他以身為資深潛入者的經驗,騙過了新的潛入者,逃出了阿爾法的試驗。但回到現實世界的他,看似解開了最終的謎團。作者卻在此還是留了一手,契子的故事,看似主角年少時的回憶,卻在故事的尾聲,首尾呼應。相信,讀者應該都會覺得看得很過癮。

 

9789869165594_bc1.jpg

9789869165594_bf.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