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以網路小說的標準來看,這本書還挺好看的。

故事主軸是一宗橫亙30年,受害人高達16人的血金斷指案。這案件曾經破案過,逮到了兇手且受制裁伏法。但......血案卻仍持續發生。這是模仿犯案?還是當年伏法的兇手並非真兇?

這時出現了一位強姦未遂犯,自稱倉頡大師,並宣稱自己創造出來的字,可以指引找到斷指案的真兇,但他表明,他創造出來的字,連他自己也不懂意思,只有主角那蘭可以解出其中的涵義。

但是那蘭跟著字謎尋找著,卻更墜入五里霧中,看似解開一個謎,卻又陷入另一個謎團;連自己的過往,都被牽扯出來,相關人隱匿不發的回憶,也全部被揭開來;但究竟誰是真兇,仍然讓人毫無頭緒......

而那蘭看似在追著斷指案的真兇,但卻又像是早已鎖定倉頡大師就是真兇,努力的揭開倉頡大師的一生過往。但在這過程中,卻又不時出現一個總是躲在暗處的人,暗中觀察著這一切……增添些許的幽暗又恐怖的感覺,但直至上集結束,還看不出有任何破案的曙光呢!

這部小說的優點是作者創作的格局很大,稀奇古怪的念頭很多,一點一滴的展現在讀者的面前,讓人目不暇給;但要說缺點,則是出場人物雖多,角色差異很大,但其性格卻有點扁平化,沒能創造出個人特色,有點像是劇情訂了,派個跑龍套的出場演完就是。稍嫌可惜了!

購書網址:罪檔案 斷指弦(上)

罪檔案 斷指弦(上)

【內容簡介】
「中國的史蒂芬.金」,網路票選「最受歡迎的十大恐怖小說家」鬼古女
出道以來最受讚譽的長篇懸疑小說
「不久後他們都會收到一只盒子,裡面有一條絹白手帕,掀開來,是一截慘白的指頭……」
凶手要的,不只是你的命

這不是一場破解字謎、找出凶手的推理遊戲,
而是關於理解與被理解,
操縱與被操縱的心理攻防。

跨越兩個世代,震懾全江京市、讓警方苦無頭緒的連環殺人事件
「血巾斷指案」──

30年前,江京市發生了第一起女性失蹤案,而後每隔幾年就會有一名妙齡女子失蹤,下落不明。
不久後她們的家人都會收到一只盒子,裡頭是一條絹白手帕,包裏著一截慘白手指……
然而除了那截指頭,女孩「生不見人、死不見屍」,彷彿人間蒸發,屍骨未尋。
這些年來累積的無指冤魂高達15起。

如今,「血巾斷指案」第16起被害人出現,嫌疑犯之一、被囚禁精神病院30年、自稱「倉頡大師」的強姦犯米治文,竟預言:「血巾斷指案,會繼續下去。」並說只有他造出的「字」,能夠幫助警察偵破案件,接近真凶,阻止下一起斷指案。

而能解開字謎的只有一人──江大心理系研究生那蘭。

遭遇多起曲折命案、身世坎坷的心理系系花那蘭、刑警大隊重案組組長巴渝生、經手30年前第一起「斷指案」的特警陳玉棟、高人奇才的解密專家楚懷山、米治文的受害者之一董佩綸……長達30年精心布局、洞鑒古今的線索、串起生者亡人的情感糾葛……混雜古典美學的殺人表演將於此刻謝幕。

誰能全身而退?
妳了解的越多,就離真相越遠。
小心,不要精神崩潰了。

【作者簡介】
鬼古女
中國懸疑大師,享有「中國的史蒂芬.金」之美譽,更受網路票選為「中國最受歡迎的十位恐怖小說家」之一。
一對神祕的黃金搭檔夫妻共同創作懸疑小說的筆名。
兩人畢業於同一所醫科大學,九十年代末到美國留學,後在美國舊金山附近定居。
妻子筆名余揚,是美國矽谷的一名資深軟體工程師,丈夫筆名易銘,是名公共衛生方面的研究員。兩人始終保持低調,除了對新書的宣傳推廣,很少在媒體曝光,所以至今沒有兩人真實姓名的公開資料。
已出版作品:《鎖命湖》《失魂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