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365.jpg

很榮幸有機會能參加SONY、Mobile01舉辦的XPERIA X體驗會。

我老實說自己,並非所謂的3C達人,對於智慧型手機也並非特別精通,想參加這個活動,單純是因為最近想換手機,對於SONY的這支手機,十分有興趣。這樣而已。

除了SONY X之外,最近出現在我口袋名單中的有,華為P9以及OPPOR9,我都到店裡去試過了,其實都還蠻滿意的,之所以還沒買新機,就是在等X正式推出體驗後決定。

當天,SONY&Mobile01辦的活動非常貼心的準備了餐點,先讓大夥飽餐一頓。

DSC_7368.JPG

DSC_7369.JPG

DSC_7367.jpg

然後就進入重頭戲囉!

內人原本就是SONY手機的擁護者,前一支手機是Z1、現在用的則是Z5。

我則一直都是性價比的擁護者,因此用的都是平價手機(ACER*2、TWN*1),目前過渡期間,暫用老婆退役機Z1。

DSC_7366.jpg

我對智慧型手機的使用需求不高,因此一直對於高價位的旗艦機沒有特別偏愛。但這次會關注SONY X,其實和她的宣傳有點關係,這支手機一直不強調他是旗艦機,也不主打他的規格有多高,而是主打"從用家思維角度出發,用家使用手機的時候,究竟最想要什麼?最喜歡的功能是什麼?如何強化它們?最終就在 Xperia X 系列手機中,加入了 3 大功能,分別是:0.6 秒快速啟動相機預測追焦功能、以及比其他手機優勝的 1,300 萬像素前置鏡頭,這些也是用家最想要的功能,所以亦成為 Xperia X 系列手機的重點。 "

DSC_7372.jpg

我私心認為這是很聰明的作法。就連IPHONE,都很難讓人再感到特別驚豔,實在是因為智慧型手機已經是一個成熟的產品,因此無需再追求更高的性能或更多的附加功能,而是專注在讓使用者的使用經驗更好,才是將來智慧型手機的決戰點。

SONY調查一班使用者特別關注智慧型手機的相機、電力以及設計這三方面,因此這次的X系列手機,就特別針對這三點來加強,希望能直接打中消費者的心。

DSC_7375.jpg

一開始的介紹,主講者說明了SONY針對市場做了調查,對相機的功能大家期待如上。也因此,SONY的設計團隊,就將這些使用者的心聲加了進來。

DSC_7377.jpg

一是快速啟動拍照。

DSC_7379.jpg

SONY的手機幾乎都有獨立的快門鍵,這次在X系列手機上,更強化了這個快門鍵的功能,從手機螢幕休眠直接按下快門鍵,即可快速啟動相機並完成對焦拍照。現場有道具供大家適用,我實際測試的結果,確實可以快速啟動拍照並清楚對焦。這對於偶爾在無預期的狀況下遇到突發想拍攝的片刻,實在是蠻有用的功能。

DSC_0036.JPG

二是預測追蹤對焦。

DSC_7378.jpg

之前在網路測試文章中,這個功能幾乎就是主打的功能,而在現場,他們是擺了不規則滾動的球,只要能夠事先指定對焦物體,確實可以持續追蹤那顆不規則滾動的球。(而並非只能預測線性移動的物體)

這個功能用在拍攝運動物體(表演、動物、小孩......等),應該都可以表現得很好。但我也得老實說,當天是在室內,光線不充足的情況下,並不是每張照片都可以合焦的。

DSC_0010.JPG

DSC_0021.JPG

第三則是1300萬畫素且低光源下還可自拍的前相機。

DSC_7380.jpg

我對自拍的需求很低、很低。所以這個功能我可以跳過才是。但......現場有做了一間暗房,因此我也去測試了一下。

DSC_0058.JPG

我另外用主相機貼著玻璃往外拍攝夜景,拍出來的影像比視覺上看到的還亮。

DSC_0015.JPG

 

 

 

DSC_0025.JPG

 

另一個很大的重點是電池,SONY的調查如下:

DSC_7382.jpg

這次XP的手機電池容量是2700mAH,看似不太特殊,SONY則解釋他們採用了省電技術,可以讓電池使用時間更久,同時用了智慧充電技術,不但可以充得快,也可以保護電池壽命。以現在智慧型手機設計多採取不可更換電池的設計,再加上旗艦機種售價昂貴,如果沒有用個兩三年是不划算的,因此,電池的壽命就變成非常重要的一環了。

DSC_7383.jpg

至於設計方面。嗯嗯~長久以來,SONY的外型好像沒有太大的改變。但在一些細節上,仍可看到SONY的用心。 XP包括了黑、白、萊姆金以及玫瑰金四種顏色,材質上採一體成型的金屬背板,打造出有如一體成型金屬機身的質感。

更特別的一點是: Xperia X Performance 採用同色系配色方式,正反機身顏色具連續性,鎖定螢幕也使用相同色調。這樣整體設計的感覺,在其他手機還真的看不到。

xperia-x-performance-slideshow-01-desktop-57407731a524b5d44d956bed4ac29493-COLLAGE.jpg

另,防水功能雖然已經不是SONY主打強調的重點,但現場還是擺放了實機讓水淋,想必防水功能還是有一定的水準吧!

DSC_0039-1.JPG

同場加映:

DSC_7376.jpg

這次試用的機子是XP,但大家應該都知道,同時上市的會有XP、X、XA三種規格。

XP當然是SONY這波主打的旗艦機。

而X則是主大次旗艦,也就是除了規格上(主要是處理器)較旗艦機差一點,但功能上則無閹割。(我私心最想要的其實是這個等級的,畢竟,我又不完手遊......)

DSC_7386.jpg

XA主打的則是他的窄邊框設計,現場看,這邊框真是窄啊!(但我心裡冒出一個問號,為什麼XP和X不這麼做呢?)

xperia-xa-infinite-viewing-desktop-tablet-mobile-661f17200cfa6b4fa9c0f3ad7c25eb69.jpg

DSC_0045-1.JPG

最後,還是得等SONY正式宣布售價,才能決定囉!

 

DSC_0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