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世界跑旅新革命ALL NEW TUCSON試駕》

 

 

 

DSC09768.JPG

三年前我買車的時候,需求其實很簡單:1、新車(非二手車);2、預算百萬內;3、安全性佳(6安、循跡防滑、ISOFIX、通過安全認證)。很悲慘的是,就這麼簡單的幾個需求,符合這些條件的車,寥寥可數。

DSC09579.JPG

這次HYUNDAI ALL NEW TUCSON,主打EURO NCAP五顆星(國外安全測試車輛,為當地販售車型),導入國產化,全車採用51%的AHSS先進高剛性剛材;最令人讚賞的是:即便是國產化車款,在安全性上毫不妥協。

DSC09589.JPG

在主動安全配備上,全車系標配: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VSM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DBC陡坡緩降輔助系統、ROP電子車身防傾系統 ;在被動安全配備上,全車系標配: 6具SRS氣囊 (雙前座正面、雙前座車側、雙車側)、TPMS智慧型胎壓監空警示系統;也全車系標配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速控上鎖。關於安全性方便,誠意十足。

DSC09588.JPG

 這些安全性配備,多數在車上連看都看不到;開車時,多數功能可能希望一輩子都體驗不到。但,這些卻是我一直認為最重要的部分。可惜台灣的車商和多數消費者,似乎對這些看不到的地方不感興趣。而HYUNDAI及南陽實業願意比照國外標準,對安全不打折,全車系標配這些安全配備,著實讓人讚賞。

 

這次是參加MOBILE01的活動,活動的地點在HYUNDAI品牌形象館。

 

HYUNDAI MOTOR PLAZA展館相關資訊 :

地址:近台北市內湖區新明路122號( 三陽美孚工業園區)

電話 : (02) 8170-5280

開放時間:每週一至週六11:00~18:30 (如遇國定假日或補假日則休館)

預約服務 : (02) 8170-5280 分機 : 1313 王小姐

網址 : http://hyundai-motor.com.tw/event/MOTORPLAZA/

先對ALL NEW TUCSON做了詳細的解說,然後就準備出發試駕囉!

DSC09576.JPG

ALL NEW TUCSON:http://www.hyundai-motor.com.tw/hyundai/Showroom/cars/TUCSON

DSC09600.JPG

實車也真的蠻好看的。

主辦單位安排3人共駕一輛車,輪流開。因此一開始我就有充分的時間好好體驗一下後座空間。

DSC09586.JPG

我第一個感受到的,就是後座出風口的必要性,台灣的夏天,沒有後座出風口,大概會被後座乘客(以我來說,是太后和小皇)唸到瘋吧!

DSC09607.JPG

再來,就是可調式椅背。(我現在的座駕,一直被嫌椅背太直。如果......)

不過後座座椅的泡棉對我來說有點太軟,軟當然覺得舒適,但長期(途)是否會有足夠的支撐性,就交由時間考驗了。其次,我個人覺得後座深度比較淺。(這都留待大家親自去試乘體驗了!)

DSC09619.JPG

DSC09760.JPG

 

另主辦單位安排的是有天窗的車款(汽油尊貴版、柴油菁英及旗艦),它的天窗尺寸相當的大,一直延伸到後座,因此帶來相當好的空間感。

DSC09608.JPG

DSC09609.JPG

DSC09779.JPG

 

 

後座ISOFIX安全座椅固定,對有小朋友的家庭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配備。

另外一些便利性的措施,如掛勾、車門空間放水壺等......都很到位。

乘坐在後座的感受是:車身穩定度不錯,但遇到不平整的路面還是有點碎震感。把座椅角度調好,很快可已進入夢鄉。

去程我實際體驗到駕駛的路段恰好是雪隧,剛好體驗他的定速(汽油豪華無)功能。

定速功能整合在多功能方向盤右方,會以目前的時速設定,每次調整應該是加減5公里,輕踩煞車即解除設定。(設定上蠻簡單的,但在行車電腦上無法看到設定定速的數字為何,心理上有點不安全感。)

出雪隧後刻意重踩油門變換車道,穩定性都很好。不踩煞車過彎下交流道,車身也控制得很好。以家庭用車的取向來說,挺不錯的。 

中控台其實在試駕過程中,沒有許多體驗。雙區恆溫空調有了、多功能音響主機(CD、USB、AUX-、RADIO)、6支喇叭(中控台上的是高音喇叭),想的到的也都有了。

而且儀錶板上座、方向牌、排檔桿都是皮革,看起來質感都不錯。全車系標配皮椅也算符合國人的需求。

要真說看起來有違和感,大概是中控台的螢幕太小了,這,可能是留給業代操作的空間吧!

DSC09789.JPG

接下來換手到金車伯朗咖啡用中餐。雖然駕駛謙稱自己山路駕駛經驗不多,但我坐在後座也並沒察覺山路晃動的感覺。全車坐了四個男性大漢,爬坡也是輕鬆自如。

DSC09637.JPG

這輛是柴油版的,從側面看最大的差別是18吋斧型鋁圈。

DSC09672.JPG

車尾保險桿下護板也不同,雙出方型排氣管看起來霸氣許多。

吃飽後,來到三貂角燈塔。沿著濱海公路,駕駛者擔心的一直是超速的問題。

左:汽油(尊貴);右:柴油旗艦。

由左至右分別為:汽油、汽油、柴油、柴油。

DSC09682.JPG

由左至右分別為:柴油、柴油、汽油、汽油。

DSC09688.JPG

外觀是非常主觀的評價,大家不妨自己親自去看看。但我個人的意見:ALL NEW TUCSON的外型看起來很大器,卻又因側邊的折線看來很輕盈。不愧是HYUNDAY德國首席設計師Peter Schreyer的傑作。容或德國iF設計大獎非浪得虛名。

然後來到福隆東興宮,讓大家盡情的拍照。

DSC09707.JPG

 

活動結束大合照。

DSC09782.JPG

回程走106回台北,好巧不巧遇到午後雷陣雨。但坐在後座,蜿蜒山路,仍是十分的舒適,我都打盹了。

IMG_20160513_161755.jpg

最後從石碇回台北總公司的路上,情商試駕了柴油旗艦。短短的路程,其實感受不到四驅車的性能表現(老實說)。

但對於BSD盲點偵測警示系統、LCA車道變換後方警示系統、RCTA後方交通警示系統,則是清楚的體驗到了。真是非常實用的功能。(有點可惜的是,為什麼汽油尊貴版沒這幾個功能呢?)

還有EPB電子式手煞車 + Auto Hold 自動駐車系統這功能,也是十分方便實用的啊!! 


簡單說一下我的體驗心得:這輛車在很適合的時機切入了國產車在幾輛家庭轎旅車停產後留下的空間。同時展現即佳的誠意,對於安全性豪不打折。因此,我相信對於有預算考量,又有空間需求的家庭使用者來說,汽油豪華版會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而更高端的需求客層,則有更高階的選擇,甚或可以直攻柴油旗艦4WD這款車型。

動力表現來看,汽油版最大馬力155ps/最大扭力19.6kgm;柴油版最大馬力185ps/最大扭力41kgm。相信對於家庭用車,已經是很足夠的數據了。

更重要的是,ALL NEW TUCSON都可以讓人自豪的說,他對於安全性的配備是一視同仁的,沒有因為價格高低而有給予不同的安全配備。對於國產車來說,又給出了一個標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