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去福山植物園,但都沒真的成行。最近突然想到,臨時上網去看,結果居然可以申請,原來:那天是母親節,大家想必都去慶祝母親節了,沒人想去那個深山林內。但......我們偏偏反其道而行。於是就這麼預定了。

原本因為裡拜六要上課,所以只規劃星期天一天福山植物園當天來回,但沒想到,前一週老師突然說:為了讓同學有時間回家慶祝母親節,所以禮拜六停課一次。

我趕緊緊急的再搜尋宜蘭適合住一晚的地方,原本不抱期望,但出乎意料的,民宿非常的好訂。或許,也是因為母親節的原因吧!最後挑了傳藝度假會館(民宿),就這麼成就了這意外的兩天一夜宜蘭行程。

 

第一站來到宜蘭新景點:幸福轉運站。

嗯~網路上看到很多部落客的文章,結果到了現場,還沒開。嗯。宜蘭縣政府,還沒開幕的景點,你請部落客寫文章是做什麼?

IMG_2805.JPG

IMG_2749.JPG

 

IMG_2756.JPG

IMG_2757.JPG

IMG_2758.JPG

IMG_2760.JPG

IMG_2799.JPG

 

 

 

 

 

接著來到宜蘭縣政府旁的積木博物館

先前也是臨時上網預約,預約到11:00~12:00的時段。

雖然是為了紓解人潮而不得不做的管控措施,但到了現場才發現,如果人潮不多,現場買票的人反而比我們預約的人可以提早進場。這個機制,實在很詭異。

IMG_2813.JPG

IMG_2818.JPG

IMG_2826.JPG

IMG_2842.JPG

 

 

 

 

裡面逛逛還挺讓人嘖嘖稱奇的,但門票一人200,小人同價,實在是有夠貴。

門票兌換的DIY,實在有點兩光。所以這個景點,大概就是所謂的一次性景點吧!

逛完正好中午,覓食時間到。

網路GOOGLE一下,找到了鴨肉宋布丁麵,主要是順路加上有停車場方便。

實際吃了,確實好吃又便宜。

吃飽飯後,小J吵著要進民宿,但民宿得三點後啊!只好再前往民宿附近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閒晃。

IMG_2844.JPG

其實小J很小的時候,就來過傳藝中心,直接入住傳藝的住宿區,我記得當時表演的是義賊廖添丁。不過小J那時當然沒有任何記憶。

IMG_2882.JPG

這次小J再次發揮了強大的念力,傳藝演出的戲碼是他現階段最熱愛的孫悟空。(孫悟空鬧龍宮)

演員都卸妝後,在後面排練下一場時,小J居然還認得出來哪個演員飾演什麼角色!!(表示他很認真地看戲嘛!)

IMG_2885.JPG

 

接著就來到傳藝度假會館。

一開始我訂的是雙人房,如前所述,訂得很倉促,但意料之外的好訂,於是就選了一樓的雙人房。

但CHECK-IN的時候,主人說,因為有老人家,怕他們爬樓梯不方便,所以就讓牠們住一樓,於是將我們升等到四人房。(賺到!YA!)

碰到床,一家人倒頭就睡。

睡到晚上肚子餓才又醒過來。

開車到民宿旁的來來釣蝦場釣蝦兼吃飯。

這不只是小J的釣蝦初體驗,更是我們全家人的釣蝦初體驗。

一小時過去.. 二小時過去..

⊙______⊙ /°°°

老闆不忍我們掛蛋
送了一盤安慰蝦蝦

 

 

釣蝦時間,也順便烤了些東西吃。

掉了約一個小時,看著旁邊的人一隻蝦接著一隻蝦釣起來,就只有我們這桿啥都沒有。

SHANICE忍不住跑去找老闆問,到底要怎麼釣。

老闆一來,問:你們有測池深嗎?

頓時冒了三條線........,原來要先測池子多深,然後調整釣線長度,讓吊鈎可以落入池底。這說的也是,蝦子應該是爬在池底的。

但接下來一個小時,還是空空如也。

還釣竿的時候,老闆問說:你們釣了幾隻?

我們很尷尬地說:0。

老闆立刻很豪氣地說,你們先回去坐,我送你們幾隻烤。沒想到來了整整烤好的一盤蝦。

一盤蝦定價是650,我們掉了兩個小時,費用也是650。(合算啦!)

第二天一早,在民宿享用豐盛的早餐。(供餐時間8:00~9:30)

IMG_2902.JPG

 然後在民宿逛逛享受悠閒時光。

IMG_2906.JPG

IMG_2908.JPG

IMG_2912.JPG

小J則是盡情的玩沙。

IMG_2919.JPG

 

最後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民宿,前往此行真正的目的地-福山植物園。

因為園內不提供任何飲食販賣,所以先在路上買了些輕食帶上山去。

沿著台七丁蜿蜒而上,路雖小,路況還算不錯。

來到管制站,查驗證件後就可放行。(一定要先預約,預約上的人也不可更換。)

IMG_2935.JPG

IMG_2937.JPG

IMG_2941.JPG

涼亭上掛著的,是一隻一隻的蝙蝠。這麼多的蝙蝠,還是第一次看到呢!

IMG_29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