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79ee0-6ef5-476c-87ab-0c70cf68a743.jpg

迷宮這本書的筆法,很有詩意。或許是因為,書中的腳色多數與出版界有關,因此沖淡了書中讓人震撼的事實。

書中的主要劇情該是:一位十一歲的少女(瑪格達),在某個晚上,在自家離奇的失蹤。失蹤當晚,她的父母(湯姆&毆莎)不在家裡,獨留少女在家中,兩人相約在附近的餐廳用餐。但回家後,卻找不到少女,而警察調查後發現,沒有入侵跡象,因此雙親成了嫌疑最高的嫌疑人,而進一步調查後更發現,湯姆的車上有少女的血跡,......。

 

瑪格達的父親編輯馬汀、母親心理治療師歐莎、網路創業家湯姆、湯姆的女友詩人卡娣亞,四人各說各話,以輪流敘述的方式逐步催眠讀者,進入由告解和線索交織而成的迷宮,新的岔路不斷出現,逐漸揭露四個人複雜的關係。

 

作者說故事的方式,很有意思。以四個角色為主角的視點說著自己的觀點,章節的安排並不依照時間順序,而是混亂的不規則序列,導引讀者進入這四個角色的內心世界。透過他們的眼睛、感官去感受這起少女失蹤事件,背後複雜糾葛的人際關係。

書名迷宮,在書中有多重含意,書中有一座真實的迷宮,在現實生活中隱晦的出現;而每個人的言語彷彿像一座無形的迷宮,將聽話語的人搞得團團轉;人際關係也像是一座無線迴圈的迷宮,尋找出口卻不可得。

讀者開始閱讀這本書,也不可避免的墜入五里深的迷霧中,被深深捲進交錯複雜的人際關係中不可自拔,甚至迷失在文字築成的迷宮中,直到最後一頁,才驚覺或許這是條死胡同,而非迷宮的出口,只得再次翻閱本書,尋找隱藏在書中的每個細節,期望能找到事實的真相,解開這迷宮的真正出口。

我很愛這本書,不規則的時間序列,多面向的人際關係,引領著我剝開那一層一層包覆的洋蔥皮,直指問題的核心;但我也不得不承認,第一次看完這本書時,我的第一個感覺是:書沒印完嗎?也因此吸引著我立刻在重新翻閱這本書,並在讀到前次自己不小心錯過的細節時,豁然開朗。因此,提醒各位進入這本書的朋友,這是一本需要提心吊膽,但又讓人捨不得不仔細閱讀的好書!

購書網址:迷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