蠢方法才是好方法:用非常識實現你的理想、夢想與狂想

這本書可以看成是鼓勵大家創業的指導書,書中舉了許多例子,關於開始創業的念頭,多數均被普羅大眾當成是奇幻異想,甚至被當成是蠢事,但結果成為絕妙點子的,所在多有。如萊特兄弟說他們要創造一台會飛的機器,在當年,不知被多少人視為蠢念頭?

但全書更重要的一個觀點其實是:從今天開始。人類有其惰性,我們總是把夢想掛在嘴邊,等著哪天有空的時候再去實現。但帕金森法則這麼說:只要還有時間,工作就會步段的擴展,直到用完所有的時間為止。」因此「你永遠找不到時間做任何事,如果你想要時間,你必須自己騰出時間。」

作者提出了克服拖延的4P法:公開你的想法(Public)、制定計畫(Plan)、享受過程(Pleasurable)與承受痛苦(Painful)。公開想法的目的在於,經由別人的提醒,催促自己必須完成的事項;制定計畫的重點是:如果沒有為夢想設下期限,你永遠也不會去實現你的夢想。相較於你的夢想,要找出時間去做其他事情總是比較容易;享受過程:藉由不斷獎勵自己,讓自己樂在完成夢想的過程;承受痛苦:設定一個負面的結果作為你無法按時完成任務實的懲罰,藉此產生督促的效果。

另一個必須要克服的重點是,下定決心,跨出自己的舒適圈。人們總是容易安於現狀,因為習慣的環境,讓人放鬆。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唯有跨出舒適圈,才有機會完成夢想,而一旦下定決心,應該會發現,自己比想像中要來得更加強大。

購書網址:蠢方法才是好方法:用非常識實現你的理想、夢想與狂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