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波的超級寒流,大約從一週前就開始發酵,小J也早以表明態度,說他要去玩雪。

原本預計週六(1/23)會最冷,但當天發懶,而且下大雨,看到朋友在FACEBOOK發的訊息,在陽明山只是又冷又雨,故整天懶得出門。沒想到懶人有懶福!

隔天一早,小J一大早就起床了,看著電視上紛紛傳來已經是各地有雪的新聞。

Shanice的公司同事傳來石碇就可以看到雪景的消息,於是立馬出門賞雪去。

今天國五出乎意料的順暢。(大家都冷到不出門了吧。)

在高速公路上,剛過石碇不久,立刻被滿山的白頭給驚嚇到了,我和Shanice驚呼連連,難以想像,這是在台灣可以看到的景象。

轉進台九線,以為遇上了道路管制,心頭一冷,幸好交管人員揮揮手便讓我們通過了。

進了台九線後,雪景處處可見,我們兩個簡直比小J還興奮。

更讓人高興的其實是,沿路都沒有其他車。看到美景,就可停下。

石碇茶園覆上白雪靄靄。

來到今天的目的地-雲海國小

櫻花開了,又被白雪覆蓋。

雲仙國小操場全景。

雲海國小一覽遠處山景,也是一片白頭。

台灣下次要再見到如此雪景,會否又是數十年後?

小J念力超強,老爸我到三十好幾才在日本見到雪景,你才5歲......

雪中溜滑梯。

丟雪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