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飯店是自助餐,小J特愛自助餐,享受自己挑選食物的快感。

電梯口有這樣一個雕像(大廳還有好幾個),我不知道作者想表現的是什麼?但小J問我,我只好隨口胡謅:這是外星人,他的心受傷了,很難過!

飯店大廳的擺設都挺有意思的。可以慢慢品味。

小J原力真的很強大,在這裡居然還可以找到跟星際大戰有關的書,還看得津津有味。

離開飯店後,來到檜意森活村

一開始還找不到檜意森活村在哪?跑到了北門車站。

後來才知道原來在馬路的對面。

因為非假日,幾乎沒人,非常的好逛。

檜意森活村範圍很大,環境整理得很好,逛起來很舒服。(話說:文化大學旁的美軍宿舍群,就依這個方式整理不是挺好的嘛!)

但嘉義人真不是蓋的,阿里山百年記憶展居然週一、週二休館。

其中絕大部分是店家,多數可免費參觀。

惟有這個KANO電影主題館是要收費的。

雖然我沒看過KANO,但對於嘉農能進軍甲子園還是覺得很驕傲,在東京巨蛋都看到嘉農的名字了,來到這裡當然不能錯過。

如果是電影迷,進來裡面應該更有感覺吧!

這裡還有福義軒的店呢!非假日都沒人購買,真好。

接著來到網路上大家頗推薦的板陶窯

老話:非假日逛起來真是太爽快了。

而且這裡範圍還蠻大的,帶著小朋友來這裡走走挺好。隨處可見陶藝創意作品。

這涼亭造型真是有趣。

小J很努力的幫阿婆加水洗衣服。

 屋頂上有貓?!

園區內也有投幣式小火車,一次50。還蠻大圈的。(小J當然不會錯過。)

很有古早童趣的作品。

園區內的落羽松也很有味道。

雖然門票可以折抵餐飲及陶瓷玩偶,但我們對這些都沒興趣,所以就用眼睛看看囉。

接著是一連串的彩繪村行程,其實幾乎都是在車上路過。

包括了:南崙彩繪村(龍貓為主題)、北崙彩繪村(青蛙為主題)、埤子彩繪村(大象為主題)。

不過,我還是不懂這樣對振興農村有什麼幫助,甚至我懷疑,是有專門一批人在搞這些彩繪嗎?


今天是假期最後一天,還得趕回台北,所以就這麼結束行程,回家休息囉!

20160105.jpg 

更多照片請見:2016-01-05 元旦假期DAY5 嘉義回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