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放晴了,一早從房間陽台看初的視野,非常的好!

一如往常,小J放假總是起得特別早。

來到餐廳,果然只有我們一家人。

這裡的早餐是套餐式的,小J沒得吃,只能分時我們兩個的。

早餐動作慢,吃起來還行,但套餐式的吃起來就是不爽快。服務人員態度也待加強。

吃完後四處走走,看到藍天,就讓人神清氣爽。

這裡有個小沙坑,或許是因為是非假日、或許是因為還早,讓小J一人獨佔了。

只要有個沙坑,就可以讓小人玩很久啊!

不過山上的天氣變化真的很快,大概十分鐘不到的時間,藍天白雲又被濃霧攏罩,能見度不到5米。

不過,這應該也代表今天會是個大好晴天吧!

收拾好行囊之後,離開了虫二行館。如果不是太貴,這裡還挺不錯的。

出發來到梅山公園,碰碰運氣看梅花開了沒。

結果,梅花開不到5%。今年氣候真是反常的可以啊!

以梅山公園梅花種植的密度來看,盛開時應該是非常可觀,可惜無緣了。

這兩天,處處可見這個可愛的阿公阿嬤公仔。

網路上看到,梅山公園附近有家豆花老店,我們當然不會錯過。

Shanice點了兩碗,本亦是大人各一碗,小J分食。

但結果卻是:小J獨食一碗,兩老分食。

豆花確實好吃,路過別錯過。(但......南部的豆花都是加豆漿嗎?)

接著來到品皇咖啡觀光工廠我對品皇的印象停留在三合一咖啡,不過這個觀光工廠挺有規模的,小J很喜歡看工廠製造流程。

只是還是沒吸引我購買東西。

本來想順道去非常火熱的故宮南院,沒想到......週一休館。

休館也就算了,因為我們本來也沒打算入內參觀,但連週邊公園廣場都沒辦法進去是怎樣?

我想去看看那個複製被潑漆的十二生肖首啊!

太子大道旁有花燈展出,所以開車晃了一下。

接著就來到蒜頭糖廠囉!

台灣各地的糖廠好像都被我們逛得差不多了。

好像也都大同小異。

我是覺得台糖蠻可惜的,坐擁這麼豐富的資產,卻沒能好好利用。

隨便一個糖廠認真做個現在很流行的觀光工廠,就不得了了吧!


為了填飽肚子,來到朴子真好味鴨肉飯

說真的,光用看的,就覺得好吃極了。實際上,當然也是好吃。

而且,南部的物價,真是便宜!

很巧的,正好朋友打電話來,得知我在朴子,叫我一定要到配天宮看看廟後的靈樹。

據傳,凡是身體病痛, 只要誠心來此磨樹,病痛將可以減輕,其葉子亦可以 泡茶。樹不在老,「有神則靈」,四季蘭喻為「靈樹」,乃不脛而走,但屬於心靈療法 ,心誠則靈。

小J最近頗愛進廟裡看看,多數是纏著我要講牆壁上圖畫的故事,在這哩,則是講了媽祖收服千里眼、順風耳的故事給他聽。

想繞道去買顧家雙胞胎,可惜又遇到店休。看來非假日(特別是週一)出遊,有好有壞啊!

接著又是小J睡覺時間,因此拉車拉遠點,直接拉到海邊東石漁人碼頭

開車來到東石漁人碼頭,覺得很熟悉,問了Shanice,她說我們應該沒來過。

於是我們猜測,或許是每個漁人碼頭都長得很像,所已覺得熟悉吧!

直到......看到了這個圖騰。


我很確定來過,而且就在去年的同一時間。而小J也在睡覺,所以我們又是坐車路過,難怪沒什麼印象。

總之,這大概代表我們和東石漁人碼頭無緣吧!

然後我們來到好美3D彩繪村

這幾天,我們逛了不少類似的彩繪村,這是讓我們停留最多時間的一個彩繪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多了這麼許多的彩繪村,雖然不能說沒有特色,但我實在很不了解,這樣對於這些農村的實際幫助是什麼?像我們這樣的過客很多,但除了垃圾以外,對於好美社區的實際幫助在哪呢?

拍完照,打完收工。往飯店起程。

今天入住的是承億文旅-桃城茶樣子,飯店果真很有文創的氣息,而且因為非假日,房價相對合理許多。


晚餐聽當地人介紹,本想前往嘉樂福夜市,沒想到,又碰到週一休市。

小J看著滿滿沒開的遊樂設施,不停的碎念:就讓人家玩又不會怎樣,幹嘛關起來啊!!!

最後則是來到文化路夜市,享用當地美食。

結束一天忙碌(?)的行程。

20160104.jpg 

更多照片請見:2016-01-04 元旦假期DAY4 嘉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