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抱我 .jpg 

◎書籍簡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L8eqOo2kc新書預告影片,可選高HD畫質)
你曾希望有人給你一個超大的抱抱嗎?
小小仙人掌小菲正是這麼想,可是他的家族卻不是那麼柔軟感性。你也知道吧……仙人掌渾身是刺……小菲當然也不例外。不過他可不能讓這個棘手的問題阻礙他的心願。於是有一天,小菲自己跨出家門,準備啟程尋找一位朋友。他有機會找到那個他等待已久的抱抱嗎?


我從小就愛看圖畫書(印象中,當年,還沒有繪本這名詞。),我依稀記得,一直到我念小五或小六的時候,我才開始接受整本書中都沒有圖案,只有字這件事。我想:就人的天性而言,圖畫總是比較容易讓大腦接受的。

現在有了小朋友,更是常念圖畫書給小朋友聽,小孩子總能在圖畫中,發現我沒注意到的細節。

抱抱,是小朋友最愛的事。我想,那是因為抱抱,能讓他們感覺到安全,感受到被愛。

但,如果是一株仙人掌,他要如何和別人抱抱呢?

仙人掌家族,因為天性的使然,早就習慣了拒人於三尺之外,畢竟,誰能想像,兩株仙人掌擁抱再一起,會給彼此帶來多大的痛苦?

可是偏偏有一株小小的小仙人掌,他非常的渴望抱抱。但在他的家族內,沒人肯完成他的願望。

直到有一天,他找到一個新朋友。

那個朋友,是氣球。。。。。。

結果,可想而知。

後來,小仙人掌又交了幾個新朋友,但他總是沒能得到抱抱後的好結果。於是,他變得越來越孤僻、越孤獨。因為自己一個人獨處,就不會傷害到別人。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一個也想要抱抱的好朋友,也不害怕和小仙人掌抱抱的好朋友,他們終於成為絕配,從此相依相愛,永遠在一起。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不一樣的需求。每個人在這世界上,都是獨一無二,無法被取代的。因此,我們不需要刻意地改變自己去迎合別人,也無許隱藏自己的需求去配合這世界。我們需要做的只是,做自己,有耐心的等待,懂得自己的人出現。


購書網址:抱抱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