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市少年

我很佩服秀威這家出版社,在日益萎縮的台灣出版市場,依舊對於台灣本土創作,給予持續不斷的資源,讓新興創作者能夠保有一個舞台。

這是我第一次看跳舞鯨魚創作的小說,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台灣本土創作小說的量本就不多,而跳舞鯨魚不僅是本土創作,挑選的題材還是與原住民題材,更是原住民題材中的冷門平埔族(西拉雅)。寫作的風格,魔幻的味道很濃、很重。也是台灣作家不多人嘗試的創作手法。

處在青春期的少年阿木和阿浪,正處在想像力與真實世界如核融合的關鍵時刻;那個農曆年前,他們走進了市集,屬於傳說中的年獸、魔神仔、矮黑人......接連出現蹤跡;他們想逃離,卻又不甘放棄自己追尋的事務。要找回阿母、要完成自己的作業、要維護部落的傳統生活、要開創自己的未來;掙扎在每個人的心裡與行動中。然後,不知名的"我"現身,與他們共同遊歷、一起冒險。經過了一趟魔幻旅程,所有人都有所成長,把自己從小到大聽到的傳說與真實世界進行中的事件,做了完美的結合。

同步刊載,作家生活誌:http://showwe.tw/books/comment.aspx?c=467

購書網址:魔市少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