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恐怖小說大師史蒂芬‧金,居然寫起了推理小說!!這跨界雖不算大,但以這樣一位知名的小說家來說,也不可說不是一項重大的嚐試。而這樣的創作改變,以結果來說,是十分成功的,出版社說:大師一出手,立即勇奪愛倫坡獎。而我讀了之後,也著實欲罷不能,縱然書中沒有超能力、沒有鬼怪;而以一般推理小說的標準來看,兇手的真面目太早揭露了;但偉大的小說家就是偉大的小說家,史蒂芬以他緊湊的筆法,還是帶給我非常好的約閱讀體驗。

書的一開始,史蒂芬‧金帶給讀者的是一個悲傷但帶有人性光輝的開場,但這麼一點點的光芒,很快的被一輛賓士車掩沒。它突然從濃霧中浮現,高速衝撞人群,輾過,倒退,再加速。這場悲劇造成八人死亡、十五人受傷,兇手則逃逸無蹤。

數個月後,曾承辦本案的警探霍吉斯退休了。而也在這時他收到一封自稱是兇手的來信,讓霍吉斯重新振作,以找到兇手為他退休後的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件事。

史蒂芬‧金在這時候採取了與傳統推理小說迥異的寫法,他讓讀者清楚的知道兇手是誰?每天都在做些什麼?下一步準備做些什麼?是的,讀者清楚的知道這些事。但身為主角的霍吉斯卻完全不知道。於是讀者的閱讀樂趣反而會環繞在:這位退休警探能有什麼樣的身手?能運用什麼樣的工具來阻止這些即將發生的事?這位警探的能力,是否真的像他40年的警探生涯獲得如此多英勇勳章一樣精彩,他真的能及時阻止罪惡的發生?還是只能看著罪惡發生後才懊悔?

 

一點點小小的線索,協助這位退休的警探剝絲抽繭,找到讀者早已知到的兇手。看似早已解謎,但讀者必然會沉浸在這過程中無法輕易自拔,至少,我就是這樣享受這本書。

購書網址:賓士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