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祕族

出版社對這本書用的形容詞是:今年美國公認最『驚世駭俗』的小說《林中一族》。在我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覺得名不虛傳。

這是一本小說,但我很難相信它是一本虛構的小說,因為書中所描繪的細節、情節是如此的真實。而且全書事實上是以回憶錄的方式呈現,而書中的主角更被設定為諾貝爾醫學獎的得主,因此書裡面關於學術殿堂的描繪是不可或缺的。而也正是這些關於實驗室的情節如此的鉅細靡遺,如此的真確,更讓人讚嘆作者的創作能力之高。

書中的主角諾頓‧佩利納探究的是人類亙古以來最大的希望-長生不死。但在他的探險行動開始,他並不知道這樣的目標。他純粹只是跟隨著一對社會學研究者,去到太平洋中的島嶼,找尋未曾被西方文明發現的神秘部落。但在這個過程中,他們不但發現這個神秘部落特殊的人文風情,更結合了他們的神話傳說,發現了失落的一群人。他們是被這個神秘部落放逐的人,各個都是老人,但身體狀況維持良好,可是神智卻與常人大不相同......。

在科學研究探索之下,諾頓‧佩利納確認了這些人是食用了神話傳說中的海龜肉,才獲得長生不老的能力;但不幸的,這也導致了後遺症-那便是緩慢的失智。諾頓當然希望能擷取其優點,但去除其缺點。可惜的是,在他的論文發表之後,全世界各大藥廠蜂擁來到這小島,就向另一次的發現新大陸,西方文明肆無忌憚的摧毀了這小島的一切,也包含了那神話中的海龜。沒有了海龜,自然也沒有了後續研究的基礎。於是人類長生不老的秘密,終究還是一個秘密。

不過這精彩的冒險故事,才只是書的三分之二。諾頓雖然最終沒能找出讓人類長生不老的秘密,但他的論文研究,已經足以使他擠身一流科學家,並且多年後,或得諾貝爾獎的加持。而後,便是諾頓懷著摧毀了那原始部落的愧疚之情,每隔兩年都會回到太平洋中的神秘島嶼,並且收養了為數眾多的兒童。

書的一開始,讀者便已經知道,諾頓身為諾貝爾獎得主,卻在老年時因為性侵自己的養子而入獄,但那究竟是真?或是被誣陷?讀者仍被作者揪著心,因此在經過這麼精采的探險之旅後,下一個即待解決的,就是這個議題了。作者很深入了描繪了諾頓為什麼收養那麼多養子的過程,也在前段探險故事中埋下了不少伏筆。但最中答案揭曉時,相信還是會讓不少讀者感受到震驚的。因此我說:今年美國公認最『驚世駭俗』的小說,這句話卻石名實相符。

PS. 出版社這麼寫這:本書是日裔作家柳原櫻的首部長篇創作,根據一九七○年代諾貝爾獎得主科學家的真實故事改寫而成,描寫科學家在虛構熱帶小島的原始叢林中發現一個與世隔絕的部 落,可能擁有長生不老的祕密,結果這個祕密公諸於世,導致小島部落被『開化』及最終毀滅,科學家自己更因為其他的原因而入獄。」因此讓我好奇了這真實故事從何而來?看來最像的是:https://zh.wikipedia.org/wiki/%E4%B8%B9%E5%B0%BC%E...

購書網址:林中祕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