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讓幸福停留在此刻

捫心自問,我們是否也曾想過:讓自己停留在幸福的巔峰,不要再走下坡?我們都渴望讓人生停留在幸福的那一瞬間,不是嗎?

光只看這本書的書名,會以為是一本談論幸福的輕小說呢!

光看書的前半部,也會讓人這麼覺得。

書中的主角-加布耶,個性並不熱絡,但卻是個好人,和他有直接接觸的人,都可以感受到他冰冷、不擅與人接觸的外表下,卻樂於助人。

因此,大家樂於和他傾訴私密的傷心事......而之後,彷彿身心靈都得到了解脫。(這簡直比神父還神啊!)

但這樣的好人,是從哪裡來的呢?沒人知道。他也不愛說自己的事,就是聽別人說,在自己有餘力的時候,出手幫別人。(簡直就是守護天使嘛!)

可是偶爾,加布耶心裡也會OS.:這些人煩死了,不想管他們了。但接下來,他還是照著既定的步調在做該做的事。

於是,他周遭的每個人,都慢慢地走向了幸福的康莊大道,但也就在那一瞬間,時間停住了!!!

書很輕薄,巴斯卡.嘉尼葉的筆觸很輕快,因此可以讓讀者很輕鬆地融入書中的劇情。但書中蘊含的味道,卻值得細細品嘗。人生難免有意外橫生,但遇到意外後的我們,該如何繼續自己的人生?如果我們放下因意外而逝去的親人,去追求自己幸福的人生,是一種背叛的行為嗎?如果我們選擇跟隨逝去的親人的腳步,是一種放棄的行為嗎?如果我們覺得他人的人生只是浪費生命,我們可以自作主張的結束他們的人生嗎?

讀者,或許可以藉由這本書,思考這些問題。

購書網址:如果,讓幸福停留在此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