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VOLVO及MOBILE01安排此次試車活動,特別是安排了車款的最高等級系列V60 R-Design T6高性能頂級車款。
我選擇了在台北內湖民權東路六段新凱汽車內湖展示暨服務中心進行這次試乘體驗,也感謝李先生的陪伴。
nEO_IMG_IMG_9785  
VOLVO是我小時候(算算也該是2、30年前的事了。)最愛的車,當時我特愛他四四方方的車款。兩年前購車時,也曾考慮到VOLVO車系,但最後屈就於預算壓力,沒能選擇VOLVO,算上一點小遺憾。
這次安排的試乘路線,包括了國一、國三、環東大道。
路線圖  
先說試駕體驗好了。
全車真皮座椅,以我自己感受,座椅舒適度頗佳,包覆性也好好。
原廠照片拍得比較好,借用。
 
前座為八向可調電動座椅,而且有記憶功能,可以和後照鏡位置連動記憶,應該會很方便。
nEO_IMG_IMG_9771  
方向盤的握感很好。還附有換檔撥片。
方向盤左側可調整與前車距離警示。右側則為控制中控台旋鈕。(但畢竟我只試駕1小時,許多功能其實我並不清楚。)
nEO_IMG_IMG_9766
我只說主觀的試駕感受:
VOLVO V60真是輕快。橫置直列4缸機械窩羅商增壓,最大馬力306HP真不是蓋的。油門隨便一踏,就到了速限100了,害我馬上又得踩煞車。而我自己知道,根本還沒試到這顆引擎的能力。(畢竟在早上09:30的台北市區高速公路,不可能發揮啊!)
nEO_IMG_IMG_9782  
這更應該歸功於這輛車所附全新的8速自排變速系統,換檔順暢且快速。(我全程只用D檔模式)
nEO_IMG_IMG_9768
在高速公路試駕過程中,我刻意快速的變換車道,整輛車依然保持十分的平穩,讓我的駕駛信心大增。
而且行駛途中,可以完全感受車室的寧靜。外界的吵雜聲幾乎都聽不到,只會偶爾在我刻意大腳時,傳來引擎的聲浪。
車輛內建車距警示功能,當與前方車輛車距太近時,擋風玻璃下半部的紅色燈會亮起提醒駕駛人,增加行車安全度。經詢問李姓接待,與前車距離警示是可以調整的。
另外,在後照鏡旁亦配備了盲點偵測系統,可以幫助駕駛人在變換車道時判斷是否有後方來車靠近。(不過在台灣摩托車橫行的交通環境下,這個燈號大概會閃個不停吧!)
nEO_IMG_IMG_9773  
中控台內建導航。所附圖資為NOKIA HERE,甚至連超速照相警示都有聲響提醒,相當不錯。李姓接待說明:圖資部分可以直接透過網路更新。
nEO_IMG_IMG_9770
除此之外,中控台還有許多的功能。
nEO_IMG_IMG_9769
而歐系車往往被人詬病的冷氣系統,在我試駕這輛車的過程中,頂著豔陽天,仍然覺得這台車的冷氣相當的冷。
而且前區是左右獨立恆溫空調,後區則有B柱獨立出風口 。再加上他有車室空際品質監測系統以及純淨車室系統。應該可為駕駛員及乘客都帶來相當好的乘車感受。
nEO_IMG_IMG_9775  
而後座座椅能調整成適合兒童乘坐的增高墊模式,更讓這輛車成為家庭用車的選擇增添便利性。而且這樣的座椅調整,大概只需要10秒鐘時間,真是設計的很方便。
nEO_IMG_IMG_9776  
V60是旅行車款,行李廂空間當然是他的優勢之一。
而後座設計成可六四分離。
nEO_IMG_IMG_9777
也可全部打平。讓整個車室空間的利用度顯得相當靈活。
打平之後相當平整,偶爾需要睡個覺補個眠應該是沒什麼問題才是。
nEO_IMG_IMG_9778  
VOLVO的車一向以安全見長。而這幾年車體設計更趨向流暢、年輕化。且更增添了許多高科技配備。讓VOLVO的車不在是傳統印象中的老人車。
nEO_IMG_IMG_9785nEO_IMG_IMG_9788  
真心地說:如果我的購車預算能加倍的話,我應該會成為VOLVO車主,而並非只是試駕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