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好女人

台灣(男)人經常這麼說:老處女最難搞!(這麼開頭,不知會不會讓台灣一半的人跳腳?)

這本書的主角,52歲單身。但其實她一點也不難搞,她是職場上的好幫手,從不遲到早退;也是好鄰居,無償的協助鄰居在她需要的時候幫忙照顧他的寵物,更是好朋友,總以別人的需求為先。她邁入中年後,事業有成,身材更保持苗條、也有多餘的金錢來美容自己,衣著考究、薪水優渥的她是大家眼中的好女人。

可是,她之所以能過得這樣好,其實是因為沒有家庭親情的牽絆,換句話說,也沒有愛情的滋潤。她偶爾不免這麼想,像她這樣好的女人,怎麼沒碰上對的那個人?但有時她看看自己的好朋友,經歷了結婚、生子、外遇、失婚。卻又不免這麼想:幸好自己年輕時沒有一時糊塗。

這也是合理的,我們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偶爾不滿自己的現況,但又慶幸自己能維持目前的樣子。這是作者很厲害的一點,輕易的就讓讀者對主角產生同理心。因為……,變卦就要來了。

她在一連串的機緣巧合,遇上了她認為屬於自己的真命天子。只是太久沒有談戀愛的她,完全不知該如何開始這段戀情,她像個18歲的女孩,偷偷摸摸的跑到心儀男子的家附近,藉著各樣的理由接近男子。而且,居然這麼巧的讓她遇見了男子和她老婆的爭吵,而這……導致了一連串的事件發生。

這是本很精彩的犯罪小說。讀者自始至終都知道兇手是誰,也知道是怎麼發生的,但就是想跟著主角的腳步繼續不斷的走下去。因為我們認同主角的作為,因為她是和我們一樣的平常人,只是遇到特殊狀況,如果讀者在那樣的情況下,或許也會做出同樣的行為。因為在那特殊的狀況之下,法律是最不需要被考慮的一件事。

作者不愧是得歸當代最暢銷的女作家,全書讀來,絕不會讓人產生德國文學會有的「冷」、「硬」這種刻板印象。反而是讓讀者迫不及待的想翻開下一頁,搞清楚,究竟這荒繆發生的一切,該如何收尾?

購書網址:一個好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