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埋葬的記憶

我必須得老實的說,讀這本書,花費了我許多的力氣,卻還是進度緩慢,而且,像是被吸進了書中的迷霧中,始終走不出來,看不出去。人的記憶,一直是我很感興趣的主題。因為人類大腦的構造,記憶總是那樣的模糊不可靠,而且會隨著自己的需要而被竄改……

 

故事的主角是對恩愛的老夫妻,但他們不太記得過去發生過的種種事情,只依稀的記得自己有個好兒子,但住在遙遠的村落。為什麼他們沒有去和兒子住在一起?這已經是他們不可能回想起的過去。但他們為了想尋回美好的過去,決定出發前去探望他們的兒子……

 

他們走過薩克遜村莊、不列顛聚落(我一直以為這是同一種人呢!),在中古世代,還得避開食人魔及妖精可能出沒的森林,途中遇到了失去丈夫的淒厲婦女,勾起他們對失去記憶的恐慌、在村莊投宿遇到劫後餘生的少年、拯救少年的騎士,並與之同行、途中再遇隱居的隱士,以及曾跟隨亞瑟王作戰的老騎士。再加上一直在人們口中驚恐傳誦的火龍。這根本就是精采的冒險故事劇情!

 

但並不是。

 

這書因其文學性頗高,得耐住性子讀,對於我這樣把看書當休閒娛樂的人來說,有點吃力。但這是我個人的問題,這本書原本就是嚴肅的文學小說,是我太輕忽了這個對手,明明是隻噴火龍,我卻沒帶上重裝備,以為是到動物園去遊玩,帶個咖啡就上路了,失策。

 

購書網址:被埋葬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