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穿透人心與靈界的求神祕辛

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穿透人心與靈界的求神祕辛

《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

台灣人愛拜拜,大小廟宇之多,可稱世界之冠,堪稱「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廟。」

但台灣人這麼愛拜拜,自己期求心中的願望,全都實現了嗎?

每每想到這個問題,我腦海中就會浮現王牌天神中,金凱瑞大筆一揮,讓所有祈求中樂透的人全部如願,結果......。

因此,求神拜佛到底有沒有用?經常在我腦海中浮現問號。

本書的作者「宇色Osel」是南華大學生死教育與諮商研究所碩士。秉信著「靈修」是要用心、用眼與腳走出生活舒適圈,從不同的宗教、文明、國家中重新定義靈修與認識自己。

在本書的前言,他就提到了「認清自己,才能肯定自我價值、克服恐懼,產生前進的行動力-只有自己往前走,才會感受到仙佛的助力。」而在書中更提到「當你發自內心相信人生遇到逆境時能靠拜神而獲得解套時,你心中”信”的力量就會與那尊神明的精神力連結。」

這樣的論點,我十分信服。

同時讓我聯想到「秘密」(吸引力法則)、「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當你真心想要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拜拜,其實拜的並不是那尊神像,真實的願力,是透過這樣的儀式,讓你誠心誠意的和自己的內心對話。
當我們內心徬徨無助,看不清未來的方向,我們的確會想要尋求不知名力量的協助。但試想,真是透過拜拜,就會一切否極泰來?如果真是這樣,那世界早就太平了。
可是這時,難免有些神棍跑出來,說些你的儀式不對、獻禮不夠、法事不夠高杆……。總之,要你掏出錢來,證明自己對神明(?)的誠意。我經常這麼想,如果神明是看這些東西來決定要不要幫助來祈求他的人?他夠資格被稱為神明嗎?
我認為,拜拜是一個儀式,讓你可以在心慌意亂的情況中,平靜自己的心靈,整理自己的思緒,理解到,現在的困境,你究竟想要神明幫助你些什麼事情?如果你抉擇在工作前途間,你必得誠心稟報神明你現在的工作情況,你為何對未來迷茫?靜心整理後,神明字會給你指示。但如果你只是向神明祈求換工作或不換工作好,希望神明給你聖盃指引,那不啻緣木求魚。
最終,面對自己人生的,還是自己。沒有任何人、任何神名可以為你的人生幸福與否負責。
這本書,很有意思,值得大家一看。

購書網址:靈驗2.我在人間發現拜拜真正的力量:穿透人心與靈界的求神祕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