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微笑,寮國:777天勇敢做夢,用力走自己的人生

寮國,是中南半島中唯一不臨海的內陸國。我對寮國的認識,大概就這樣。

因此,當看到這本書中寫道:寮國在2008年被紐約時報選為一生必訪的國家第一名,不禁更加深了我對這個陌生國度的好奇。

白色微笑,寮國這本書,並不是一本旅遊書,也不是介紹寮國的歷史、地理書。這本書,說的是:勇敢做夢,用力走自己的人生。而作者,在找到自己人生方向後,選擇寮國這個國度,作為他夢想實現的地方,並在寮國,結識許多好朋友,終而愛上寮國,為寮國做出更多的事。

我一直很羨慕有熱情、有理想的人。敝人在下年過不惑,仍然不知自己人生的方向及目標,終日渾渾噩噩、不知所云。因此對於作者在高中畢業後,因為一部紀錄片,就能堅定地找出自己人生的方向,並因此而投入全部的精神努力,實在是讓我深深地羨慕及欽佩。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也為了幫助他人實現自己的夢想,作者參加了韓國國際協力團,來到寮國擔任體育老師。因為有熱情,作者並不僅僅只是完成自己需要完成的體育老師份內工作,而更深入地走入寮國當地人都不願意去的偏遠地區,並且依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了體育教材的編寫,甚至訂定了”Chika Chika Project刷牙計畫"。將牙膏及牙刷,親自的送入寮國偏遠地區,讓當地或許從沒刷過牙的小朋友,能有正確的刷牙知識。

而作者也曾經疑惑到:他一個人,做了一件這麼微小的事,真的會對寮國產生影響嗎?他的一個好朋友如此解答他的疑惑:丟一顆小石頭進池塘,會泛起一絲漣漪,而這些漣漪,終有一天會慢慢地擴大成波浪。所以,如果可能,除了池塘以外的地方,在河流與海洋,也丟出石頭吧!

如果可能,也希望我能丟下一顆又一顆善念的石頭,讓這石頭在自己周遭的人群,激起一陣陣的漣漪,最終擴大成波浪,改變這個世界。

購書網址:白色微笑,寮國:777天勇敢做夢,用力走自己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