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氣一家:史上最爆笑不可思議省錢事件簿

 

說到小氣過生活,我可是頗為自豪。因此當看到這本書,立馬吸引我的注意力。

眾所皆知,日本的物價高於台灣。(不過我這幾年實際的經驗來看,台北的物價已經和東京接近差不多了。)因此能夠在日本小氣過生活,是更不容易的一件事。

作者森川洪子很老實的承認,會選擇小氣過生活,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收入低且不穩定。(畢竟,有頭髮的,誰願意當禿子?)

會有這本書的緣起,也是為了參加COMIC ESSAY迷你大賞,賺取獎金。最後不僅得了獎,還出了書。而這一切,居然全是因為收入低的生活經驗。

但收入低的人很多,又有多少人能夠用爆笑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生活方式?又有多少人能夠把自己的生活經驗用漫畫表達分享給大家?

因此,決定自己生活精彩度的,終究不只是錢而已,能夠用多認真的態度面對自己的生活,才是最關鍵之處吧!

前言提到:作者一家人的午餐是吐司邊,一袋只要30日圓,大約可以吃一星期,而他這樣過了13年。隨著而來的第一章,作者立刻說明了"飲食絕不妥協",雖然對於價格斤斤計較,但是對於菜色變化可ㄧ點都不隨便。只是得用心去挑選便宜的食材。

生活必需品多數是向親友募集而來,其次從跳蚤市場取得。因此大大地降低了必要的支出。這樣的生活,甚至可以說是環保生活呢!畢竟,現代人製造了太多的東西,又丟了太多明明還還是好的,只是舊了或不喜歡了的東西。

但因為小氣,所以他們就沒有休閒生活嗎?非也非也,因為工作特性,他們反而可以有更充裕的時間從事休閒活動,而且避開人潮,只是得找一些不花錢的休閒設施罷了。

但看到最終章,絕對會更讓讀者驚訝,這樣的生活態度,居然還可以一家三口到巴黎玩上15天,這是多少人的夢想而無法達到?

而作者夫妻兩人更是已經到過1、越南,2、義大利,3、尼泊爾,4、西班牙、葡萄牙、法國,5、德國、捷克,6、法國,7、越南,8、德國、法國。

這又有多少人能做到?

 

來看這本書吧!別再把力氣花費在抱怨薪水低、生活不如意,充滿正面的能量,就能夠開心的過好每一天,而每一天的累積,不就是人生嗎?

 

購書網址:小氣一家:史上最爆笑不可思議省錢事件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