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之葉

幸福之葉

 

陳玉慧成名甚早,徵婚啟事或許是她最知名的創作。

不過,我是遲至書迷這本書才第一次讀陳玉慧的書,並且驚為天人,立刻把她的書全部列為必讀書單中。

Shanice因著我的推薦,讀了海神家族,並立即發出和我一樣的讚嘆。(但慚愧的是,迄今我仍未讀海神家族一書。)

但我後來接著看了幾本,如:找回無條件的愛以及本書幸福之葉,卻都未能在她的文字中找到當初在"書迷"一書中撼動我心的感動。

 

這本幸福之葉,描述的是清朝中葉後,台灣在大航海時代的浪潮中與國際接觸,眾多小人物在這樣的時代中的沉浮起落。

藉由李春生約翰.陶德等真實的歷史人物,以及從福建把福建烏龍茶帶到台灣的虛構人物魏芷芸,在淡淡的茶香中,譜出大時代洪流中,情愛糾纏的動人樂章。

但可惜的是,總覺得或許是歷史情節架構的太大,陳玉慧淡淡地描述,並無法駕馭這些主角人物,總覺得像是隔靴搔癢,搔不倒癢處。

時代走完了,這些人物也走完了,不過並沒能在讀者(我)的心中,留下感動。

是有點可惜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