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北海道自由行 DAY5-札幌植物園、新千歲機場貴賓室、長榮商務艙、台北

 

今天是北海道五日自由行的最後一天,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尤其是針對小J來說。

 

 

我們預計搭乘的是長榮14:00起飛的飛機,因此早上還可以抽空到飯店附近的北海道植物園走走閒晃。

以規模和收費來說,我覺得還比不上我們台北的植物園,至少我們的植物園不收費。

 

 

回飯店整理行李,準備出發去機場囉。

在往新千歲機場的電車上,又是爆滿的狀況,所幸走到第一節車廂時,有分開的兩個位置。於是我就抱著小J坐下了。不過我才一坐下,旁邊的人立刻起身走人,大概是受不了小J會吵吧?!總之,我們很幸運地又可以坐在一起囉!

來到新千歲機場,這也是日本許多國內線比國際線熱鬧的機場之一。

先填飽肚子為要。於是找了拉麵街、不挑品牌,只挑有空位的就吃了。 

  

 

邊玩邊逛的,走到了位於國內線和國際線交界處的哆啦A夢樂園。

因為時間也差不多了,所以就沒有購票入園,只在外面拍拍照。

 

 

這次的行程從頭到尾都是Shanice安排的,我只負責用可以機場接送的信用卡刷我的團費。行前某天,Shanice神神秘秘的跟我說,我還是要跟你說一下。嗯嗯,因為回程訂不到機位,再加上一個人只差3千多元,所以回程就訂了商務艙。

嗯嗯,我這輩子也沒做過商務艙,那就坐唄。而且,坐商務艙還可以享受機場貴賓室,想想也是挺划算的。

進了新千歲國際機場後,真的不大,不過該有的兒童遊戲區還是有的。

 

 

另外呢,就算不到機場貴賓室,我覺得候機的人還是應該到樓上(也就是機場貴賓室的樓層,我忘了在幾樓)去,因為那邊的休息空間更寬廣,也另外有一個小小的兒童遊戲區。

但這次,我們是劉姥姥進大觀園,目標是直衝機場貴賓室。

裡面有許多的小點心,飲料,雜誌。如果有轉機需求的人,真的非常需要利用貴賓室。

缺點就是空間狹窄了點,人多的時候有點吵。(其實應該我們三個最吵。)

 

 

然後,就搭機囉。

搭了這麼多次的飛機,每次從登機口進去,都會在商務艙、經濟艙的分叉口,假裝自己要走到商務艙去。沒想到,自己真的有一天也可以這樣轉向,真是快感動到痛哭流涕了。

長榮桂冠艙標榜的特點是可以躺平,經過實測,也真的可以躺平睡覺。有長程飛行需求的人,應該挺合用。

另外則是,座位空間比起經濟艙加大很多,坐起來也舒適一點。座椅可以有各種各樣的調整方式,包含頭、頸、背、腿、腳。都苦以調整高低、前後,找到自己做舒適的坐法。 

也有提供拖鞋。另耳機的音質,也比經濟艙的好了許多,戴上去,就完全聽不到外界的聲音,可以專心看電影了。(嗯,如果沒有小J在的話。)

 

 

餐點的選擇性也比較多,不過Shanice事先在網路上預訂好餐點了,所以不勞費心。

飛機場不管怎麼吃,我都不覺得好吃。不過根據Shanice的說法,西式餐點比起日式餐點還'是好很多。

商務艙的優點是餐具是金屬製的,質感比較好;上餐的時候也是分成前菜、主菜、甜點的次序來上。(只是,如果可以在上每道菜的時候都再供應飲料就更好了。)

比起經濟艙全部夯不啷噹的丟在餐桌上,滿滿的餐盤都不知道該怎麼吃才好,又要匆忙地等著服務人員來收餐盤,吃起來感覺就好多了。

 

回到松山機場,行李又是很早就出了行李轉盤,因此非常迅速的就出關了。甚至連等待接送的司機都問:飛機是不是提早抵達啊?怎麼這麼快!

本來一直擔心颱風的問題,但飛行過程都還算平穩,降落在機場的時候也沒有風雨。

只有回程在高速公路上,桃園以北風雨就變大了。

但很幸運的是,回到台北家門口,又是無風也無雨,幸運的旅程,就此結束。

 

此北海道自由行第五日記事。

更多照片請見: 2013-09-21 北海道自由行DA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