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18 北海道自由行DAY2-小樽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要來到小樽。原本Shanice的計畫是要在小樽住一天的。但是在出發前被我否決了。我的理由是我們是自由行,又帶著一個小人,還得拖著行李,應該盡量減少更換住宿飯店的次數。後來Shanice接受了我的說法。因此今天變成札幌-小樽當天來回的行程。

不過,事後我覺得,如果知道小樽的飯店離車站如此的近,選擇住在小樽,會是更好的選擇。因為這樣才有在小樽看夜景的機會,也可以在下午逛累的時候回飯店休息。

不過,這是後話。自由行總有許多必須取捨的地方。

老實說,最近諸事纏身,因此曾經和Shanice說過北海道這麼廣闊的地方,是不是考慮跟團就好。但Shanice持的論點是:跟團跑的景點太多,拉車太遠,而且早出晚回,對小人的體力消耗太大。

而來到札幌的第二天,就能立即體會自由行的好處。小J睡到不省人事,我們仍舊可以悠哉悠哉的慢慢吃早餐,反正不用管集合時間,也沒有一定要去的地方,一切隨興。

 

 

吃飽喝足,慢慢散步來到札幌車站,搭上往小樽的電車。運氣不錯,又是3個人坐4個位置。 

沿途景緻相當不錯,小J搭火車看大海看得津津有味。

 

 

來到小樽車站, 車站內的燈飾,看了就很有FU~。

 

 

一出車站,就能看到大海。

Shanice指著車站左前方的飯店跟我說,原本要住那一間的。我一看,這麼近阿,那拖行李來好像也還行。 

 

 

反正自由行,沒什麼特殊目的。就沿著火車站前面的道路,筆直的向前走。

 

當然,小樽運河是不能錯過的景點。

 

 

 

帶小人出遠門,當然有很多麻煩。但也有很多樂趣。

光這個水龍頭,就讓小人樂了很久。

 

 

然後就是漫無目的的,閒逛閒逛閒逛。

 

 

累了就休息,休息夠了就上路,不用擔心是不是會耽誤到其他人的時間。此自由行的好處也。

 

 

當然,來到小樽,免不了進去看看各式各樣的音樂鐘。

小J在木頭車子音樂鐘前,耗了很久的時間。。。

 

  

走著走著,小人還是累了。我們也沒力氣回頭走回小樽車站,索幸走到南小樽車站搭車。

 

 

回到札幌,不急著回飯店,走到時計台前看看,也順道吃午晚餐。

 

 

吃飽,休息夠了,大家又恢復了元氣。

繼續往大通公園前進。

 

晚上,免不了逛逛當地的書店。即使看不懂,但是逛書店好像變成一種習慣了,不管到哪個地方,總是會進去走走。

當然,對小J來說,並不存在看不看得懂這個問題。逛書店,他可樂得很。

 

 

 

此北海道自由行第2日記事。

 

更多照片請見:2013-09-8 北海道自由行DA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