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1

近來,強調健康的生活,儼然成為社會的顯學。大概是因為社會富裕了,除了吃得飽之外,活得久,還想活得健康。

但關於健康的方法,莫衷一是。就以癌症來說,至今關於成因都無確切的根據、更遑論治療的方法。

因此,往往只要有一則新聞報導,某人因為吃了某種東西抗癌成功,隔天該物在市場上就被搶購一空。

本書的作者,小賈(賈各布斯A.J.Jacobs)正是基於這樣的想法,決定以自己親自執行各種方案體驗的方式,來了解究竟哪些方法,對於增進人體的健康是有實際助益的?

小賈是個很有趣的人:

他曾經親身體驗聖經記載的生活方式,也曾在自己身上強迫自己改變的實驗。(我的白老鼠狂想曲)

因此這次他又實驗起各式正統或偏方的方式,想讓自己變得更健康,讓人更加期待結果。

而且說真的,看他的書,真正有趣的並不在其結果,想知道結果,看醫學研究報導就好了。而是在小賈實驗的過程中,發生各種的趣事。

例如:作者為了控制自己吃東西的分量,改用自己兒子的兒童餐盤裝東西,而且堅持每口飯咀嚼三十下,所以......擺盤的時候被老婆白眼,而吃飯途中大家都吃飽了,只剩他自己留在餐桌上。

例如:在跑步機前百個電腦,讓自己邊走路邊工作,而不是一直坐著工作。

例如:為了減少噪音對自己的健康造成影響,他買了一個消音耳罩讓自己保持在安靜的環境中。但卻因此和周遭環境格格不入。

 對於健康的需求,是大家共同的期望。但事實上,並沒有一體適用的方式。畢竟,每個人的身體機能原本就不同,生處的環境也不一樣,怎麼可能會有放屋四海皆準的法則呢?

但,遠離化學毒素大概是極少數的共識之一,現代社會中,使用過多的化學合成物,釋放太多的化學毒素,甚至已經影響了背景環境。因此作者最後僅能建議:多吃有機食物(雖然貴)、少吃大型海洋魚類、避免使用塑膠物、別用殺菌皂(含三氯沙)、別用不沾鍋(含碳氟化物)。

儘管非正式,但看這本書還是可以吸收許多關於健康的資訊。而更重要的是:透過很輕鬆愉快的方式,看著作者以具實驗精神的體驗方式,爆笑演出,何樂而不為?

購書網址:管他正統或偏方,就是要健康:小賈的極限健康狂想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