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蠍子讀-阿嘉莎.克莉絲蒂-未完成的肖像

 

未完成的肖像Unfinished Portrati

作者:阿嘉莎‧克莉絲蒂

譯者:黃芳田

 

阿嘉莎.克莉絲蒂真不愧是說故事高手。
 
不管是以克莉絲蒂為名寫作的推理小說,或是這一系列以瑪麗.魏斯麥珂特為名創作的愛情小說。說的故事,都是這樣的精彩。

一開始,作者讓讀者拯救了一位想自殺的女子,同時讓讀者開始想像,究竟是什麼原因,讓這個中年女子,完全失去了讓生命繼續的勇氣?

全書幾乎採自傳式的體裁書寫,讓讀者從主角的幼年生活開始參予。進而真心的融入在主角的生命中,產生同理心。

而更讓我真心佩服的是:作者敘事能力之高,透過文字,讓主角的一生就像動畫電影般的生動,鮮活的出現在我的眼前。

看似一帆風順,並未有驚濤駭浪的主角一生,為何會出現讓人放棄生命的轉折處?成了閱讀本書時一職懸掛在心中無法忘懷的一點。

最終,讀者終究會了解:就像出版社在封面所引用的文字,「愛情的所有危機,都來自彼此的不平等。偏偏,它永遠都不平等......。」最初引導兩人走入愛情的個性歧異點,卻可能成了婚姻生活中不幸福的引爆點。而愛幻想、愛作夢的女主角,全心投入在這一段感情生活中,卻無法從這失落感中走出,最終,失去了追尋另一次幸福的機會。

最終,想放棄自己的生命,只因為「這真的是最好的,簡單又容易,而且很快,又不會......給任何人添麻煩。」

真正的情感藏在這書中,讀者得透過親自閱讀這本書,才能體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