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武俠小說算起步的早,但也早早結束。因為說真格的,自金庸、古龍之後,沒多少武俠小說可看。(詳見:我讀-徐皓峰-道士下山-兼論我的武俠小說閱讀史)

 

會動心起念想看天觀雙俠,不外乎出版社廣告打得兇,再加上老婆大人看完後的推薦。

 

但我得誠實的說,這本書真的讓我看得很辛苦,這本書的水準大抵上停在「網路小說」這個層級,印成書來說,有點浪費了這些紙漿。

 

花了很長的時間終於把天觀雙俠看完,內心實在空虛的緊,於是拿起擺在書架上已經很久,也是在網路上看到別人推薦的三京畫本一讀。我得誠實的說:這本書縱然未能上比金庸、古龍之作,但如不讀這本,現代再無武俠小說可讀。

 

看得出來作者很認真的寫作,故事架構完整,敘事手法嫻熟,加上遼、金、宋三國征戰的大歷史時代背景,細膩的角色刻劃讓我在短短不到一天的時間,就看完這本迷人的武俠小說。

 

並且急著想找下一本來一探究竟。

 

應該是這本吧!? 

 

 

 

購書網址:天觀雙俠卷一至卷四套書

              三京畫本

              連城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