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李小J東京賞櫻 Day5 & 雜七雜八亂亂想

2012-04-09-09   

因為搭的是1050起飛的班機,因此最後一日無行程。

 

原本規劃的是850到機場,750從飯店出發,650起床準備。

 

實際上起床時間不變,但李小J早餐就吃了一個小時,回房間打包後Check out已經是810分了。

 

最恐怖的是原本打算到上野車站搭山手線到品川轉搭機場電車,卻低估了東京都上班族的人潮。在上野車站幾乎寸步難行,山手線根本擠不進車廂。(兩個大人各揹一個背包,一輛推車上坐著一個小人,另外還有一個大行李箱。)只好放棄旅行社送的品川到羽田的車票,提早在浜松町下車轉車。

2012-04-09-01 2012-04-09-02 2012-04-09-03   

所幸到羽田機場還算早,還有餘裕在機場悠哉悠哉繞繞。

2012-04-09-17 2012-04-09-18 2012-04-09-19    

回程的飛機感覺比去程好些。

 

主要是給小J的玩具比較好玩,讓小J分心許多,而且該給小J的嬰兒床也裝上了,讓小J可以在裡面睡覺。(雖然看起來明顯小了一點,小J也太大一隻了吧!)而且,餐後還有Haggen Daz冰淇淋,空姐在賣完免稅品後還會來問是否還需要飲料。(去程空服員好像都躲起來睡覺了)

 2012-04-09-20

五天四夜的賞櫻行程就這麼結束了!

 

關於要不要帶這麼小的小朋友(小J剛滿一歲)出國,永遠是爭論不休的話題。

 

行前Shanice和我也很擔心,擔心搭飛機會不會出狀況?擔心他在日本能吃什麼?擔心他會不會生病?

 

幸好Shanice做了萬全的準備。

 

準備水壺、小J喜歡的玩具、奶嘴、零食,萬一小J因為艙壓變化不舒服的時候用。

準備奶粉、準備小J慣用的餐具、準備剪刀、準備保溫瓶、準備備用乾糧。以應付萬一小J不適應日本的食物。

準備感冒藥、止咳嗽藥、止洩藥、退燒藥等等常備藥品,來因應可能發生的疾病。

準備推車、準備抱嬰腰帶、準備鞋子,來因應在旅程途中可能遇到的各種路況。

最重要的還是最好心理建設。多了個小人,絕對不可能跑太多行程。

 

一定有人會說:小孩子什麼都不懂,幹麻浪費錢帶他出國。這一點我百分之一百同意。但重點其實不在出國,而是在於24小時沒有分離的親密接觸。從小J出生到現在,這是我和他沒有分離最長的一段時間。平常要上班,白天送他到托嬰中心,晚上下班接他回家,回家吃個晚飯、洗個澡,玩不到一兩個小時他就睡了。只有這五天,我們未曾有一刻分離。這是很難得的體驗。

 

而且更重要的一點是:小孩子可能沒有記憶,但大人難道沒有記憶嗎?如果為了方便考量,把小孩子托給別人帶,夫妻倆自己出去玩,固然玩得輕鬆,但在回憶的拼圖中是不是就少了一塊?

 

至於自由行或是跟團方便,這又是另一個爭論不休的話題。到日本自由行的花費絕對高於跟團,而且自由行的食宿都比不上跟團來得好。這大概是不爭的事實。帶著小孩子又會多出許多行李,如果需要移動的話,跟團可以把行李都放在交通車上,到了定點只需要帶很輕便的行李下車走走。

 

不過最後Shanice和我還是選擇了自由行。貪圖的不過就是一點隨性的自由。

 

早上可以睡到自己高興的時刻再起床。(事實是小J通常早早就叫我們起床了)早餐可以隨自己的高興愛吃多久就吃多久。喜歡的地方可以待久一點、不中意的地方可以立刻掉頭就走。隨時可以變更行程,隨時可以發現意外的驚喜。(就像前次的目黑川以及這次的早稻田川,都不在行程計畫之內,但都讓Shanice和我驚喜連連。)

 

至於語言能力?

 

Shanice略懂一點日文,我則是一竅不通。不過相信我,這並不會造成任何困擾。很早以前我曾經在報紙上看到這麼一段文字,「因為害怕語言問題而不敢自由行的人,就把自己當成啞巴就好了。」東京是個相對簡單的地方,至少還有很多和自可以看得懂。Shanice和我一句義大利話都不會講,英文也是兩光牌的。我們也到過羅馬和威尼斯自由行回來了。

 

關於飯店,上野三井花園酒店還算新,交通也方便。但一定要指定非抽煙房,這次我可被房間的煙味煩死了。(房間內雖然有空氣清淨機,但連開五天也沒用。而且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應該是很久沒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