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狂人

作者:有川浩

譯者:許金玉


 

蠍子讀-機械狂人-熱血燃燒的大學生活

 

我從小就孤僻成性,小時後最常做的消遣視盯著螞蟻看,找出他們的窩在哪裡?然後灌水。(哇!小孩子真是邪惡阿!)又或者是如果有大螞蟻,我會抓起那隻可憐的大螞蟻,把牠的兩個觸角拔掉,讓牠像無頭蒼蠅一樣不知方向。(哇!邪惡指數真高)

 

但如果和書中的爆破狂人相比,我真是小巫見大巫了,那傢伙,居然在小學階段就學會了從鞭炮、煙火中取得火藥,並且製作出炸彈。而也因此被家裡的人禁止進入自己的家中。這樣的人長大了,破壞力更強了,進了大學,加入機械研究為主的社團。發生許多爆笑有趣的事,成就了這本書。

 

社團活動是大學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因為大家基於共同興趣而加入同一個社團,因此社團中成員的感情往往比起同班同學來得深厚許多。但如同我前面說的,我從小就孤僻成性,因此整個大學生涯中,我沒參加過社團活動。但我在宿舍中住了幾年,也有幾個志同道合比同學更親近的好朋友,也做過好些個傻事。

 

人不痴狂枉少年!更不用提我以前常常對周遭朋友說的:「年輕時多做些傻事,老了之後就可以有更多事情可以回憶!」

 

這本機械狂人,在作者有川浩的妙筆下,以六個短篇故事,網羅了爆笑、愛情、熱血的各式素材,交織出熱鬧有趣的大學生活,並讓讀者的心也沸騰起來。而更有餘韻的章節留在最後一章。多年之後,回首那段瘋狂的校園生活,因為精采,卻反而只能留在心中,而不敢回校園重溫美夢。這樣的心理轉折,作者掌握的相當清楚呢!

 

這本書適合所有人讀,即便像我這種孤僻之人,看了這本書,也感覺孤僻的心沸騰起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