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魔法書

 

明日魔法書
The Book of Tomorrow

作者:西西莉雅.艾亨

譯者:鄭淑芬

 

蠍子讀-明日魔法書

 

人類是一種怠惰的生物,習慣安逸的生活,便容易放棄探究自己的內心,唯有當平日過慣的生活產生重大變化,才會深入自己的內心真正的生活。因此許多的聖賢達人,都必須要放棄自己原來的生活才能創出自己的「道」。這本書中的主角也是如此。

 

古德溫(Good Win)生長在一個富裕的家庭,她原本的生活只有派對、度假以及和她的同儕朋友漫無目的的閒晃。但這樣的好生活在她爸爸自殺之後,嘎然而止。父親死後,他們家的財務黑洞突然出現,因此被迫放棄原本生活的房子,而到一個鳥不生蛋的鄉下地方重新過生活。但也因為在這裡,古德溫才真正審視自己過往的人生,或許全都是由謊言堆疊而成,突如其來的變化,讓她不得不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以及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的生世問題。

 

而作者巧妙的在書中插入一個超現實的明日魔法書,讓古德溫可以在前一天就得知自己明天將會遇到什麼樣的情況,讓這追尋生世與自我的旅程,多了些許的變化。同時讓讀者也參予古德溫的抉擇,究竟先得知未來而有機會改變決定,究竟會不會真的改變了未來?

 

古德溫對這個問題的體認是:『你不應該試著阻止一切發生。有時候你就應該感覺彆扭。有時你就應該在別人面前表現脆弱的一面。有時妳一定要經過那樣的階段。才能夠進入下一個階段,進入下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