蠍子看-賽德克.巴萊

 

DSC02505.JPG

感謝好友Catherine 大力贊助,給了我賽德克.巴萊殺青套票記念冊。

雖然因為小J的關係,讓我到前幾天才能抽出時間到電影院觀看,但所幸還是趕上了。

DSC02504.JPG  

 

我是透過海角七號才認識魏德聖導演。當年海角七號瘋狂熱賣,我也是很遲才進電影院觀賞,詳情請見:http://scorpian.pixnet.net/blog/post/26361788。看完之後,就愛上魏導了。

也因此看了賽德克巴萊這本書。詳情請見:http://scorpian.pixnet.net/blog/post/25250334

當年書本附了五分鐘短片,但我實在覺得魏導拍動作品的功力不夠,因此本來不打算看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的。

 

讓我改觀的,是賽德克.巴萊殺青之後推出的預告片。我光看預告片,就流淚了。

跟這片是國片無關,跟這片說的是台灣歷史無關,很單純的原因就是這支預告片,讓我感動,也讓我知道:魏導又進步了,他導動作片也是一流的。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哭了兩三次。

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中年莫那魯道在瀑布旁和他想像中的父親對唱那一段。

無論莫那魯道是多麼自我、多麼有決斷力、多麼偉大的英雄,當他必須做出可能導致滅族的決定前,父親,還是它最大的依靠。

 

 

另一個段落是莫那決定起義後,在日出的山頂上跳著戰舞。

這一幕我覺得拍得很美。

延續前面莫那魯道和族人關於起義與否的爭論,以及莫那明知發起的是不可能贏的戰爭卻還是答應了。風雨欲來的情勢中,莫那在日出中跳起了戰舞......。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找到時間去看下集(一方面是小J卡住太多時間,另一方面是Shanice說下集太悲傷了,不太想去看。)

但不管如何,這部電影真的非常值得大家進電影去去看。

如同我前面說的,這無關支持國片,無關愛台灣。

這部片值得進電影院,純粹就因為這是一部會感動人心的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