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學校(1):失控的嚇令營
SCHOOL OF FEAR

作者:吉蒂.丹希娃莉

譯者:穆卓芸




試讀-恐懼學校(1):失控的嚇令營


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東西……

瑪德蓮怕蜘蛛。她頭戴面紗、到處噴殺蟲劑,寧願被毒死,也不要被蜘蛛或任何蟲子碰到。 

提多畏懼死亡。他很怕家人有一天會突然死掉,所以用一本「生死簿」隨時記下他們的行蹤。 
露西害怕密閉空間。電梯對她來說就像棺材,她寧可爬一百層樓梯,也不願搭一層電梯。 
蓋瑞森懼怕深水。身為運動健將的他,聽見「海浪」兩個字就快暈倒,這是他心中絕對不能說的秘密。 

 

這是一本很有趣的青少年讀物,書中的四位主角正在青少年的這個階段,小時候的恐懼原本很正常,但在變成大人之後,若持續這麼深的恐懼,就變成一種病了。

 

因此在這個暑假,為了各種原因,他們來到這個是一般人連名字都不敢提起的「恐懼學校」,希望能一舉治好他們各自的恐懼。

 

書的內容很有趣,一群懷抱著自己心底最深恐懼的學生,來到一個讓他們受到更多驚嚇的學校,在這裡,用的是非典型的治療方式,怪裡怪氣的選美皇后校長,以及古怪的工作人員,加上一個意外的驚奇初線的律師。突如其來的變化,讓這四位學生,必須拋開自己的恐懼,投入全部的心力,並且拋開對彼此的成見,攜手合作,才有機會對抗邪惡的勢力。

 

每個人心裡都有恐懼的事,恐懼很難完全被消除,但更重要的其實是,是否可以駕馭恐懼這種情緒,讓自己的心智主宰自己的身體行為,而不是被恐懼控制一切,渾身無法動彈。

 

書的最末,隱藏了一個伏筆,恐懼學校並不是一個暑假的夏令營,而是每年都要報到的學校課程。這麼看來,很快又可以看到這四個人,無厘頭又逗趣的演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