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遠方的瓶中信
The Letter in the Bottle

作者:凱倫.李布萊希

譯者:夏荷立

 

蠍子讀-來自遠方的瓶中信

根據維基百科的定義,瓶中信,是一種通信的形式。將訊息(可以是一封、一張名片,更可以是古靈精怪的物品)放入密封的容器(通常是一瓶玻璃瓶,塑膠製也有),投入中、中,或收藏在隱蔽的地方(類似時間囊)藉以將訊息傳到未知的對像

要悼念一個已經死去的親人,寫封瓶中信不失為一個浪漫的想法。就像這本書中的瓶中信,是一位母親為了悼念他早逝的兒子,信中的文字,字字動人肺腑,也因此吸引了撿拾到這封瓶中信的人,希望能找出發出瓶中信的人的真實身分,以及瓶中信中未曾提及的背景故事。

 這封瓶中信中的具體內容少得可憐,因此尋找瓶中信的真實作者顯得異常困難,如果不是真心的被瓶中信的內容所感動,不可能如此耗盡心力的追尋不知名的對方。

 本書的作者為了追尋這個感人的母子情深,用盡了所有的辦法,包括正規的,如:委託偵探、尋求政府機關協助,運用邏輯推理方式找出瓶子可能的製造地及可能被丟擲的地點。也用了所有非正規的方法,如:筆跡鑑定、紙張鑑定、靈媒、塔羅牌……等。但一無所獲。

 在這過程中,每每看似快要找到一些線索,緊接著卻是更大的謎團。但其實,一開始吸引作者追尋的母子情深,以及作者為了尋找真相所作的各種努力,早已足夠吸引讀者的眼睛。這本書確實有個完美的ENDING,但無論有沒有,都不損及這個追尋過程的價值。

 藉由看書參與這樣的解密旅程,是一種情感的洗滌,也可以是一種自我的解放。

 

購書網址:來自遠方的瓶中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