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地,小J瓶子也滿四個月了


收涎  (做四月日) --
寶寶滿四個月的那一天,要準備牲禮、紅龜粿、酥餅等供奉神佛祖先,娘家也得和彌月時一樣送頭尾,同時親友也可隨意贈禮;最後,產婦則以湯圓、紅桃或酒宴作為答禮,此即所謂的「做四月日」在做四月日這項禮俗中,最具趣味的就是「收涎」,意思為收起寶寶的口水,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另外在做四月日當天,還需用紅線繫結寶寶的手腳,避免寶寶長大後做不正當的事,而成為一個堂堂正正的人。

資料來源 http://www.dadupo.com.tw/panacea/lisur3.htm

其實我一點都不在乎這種紀念日或特殊節日,所以我沒有幫小J存臍帶血(我個人根本認為這是一個大騙局),也沒有幫他刻臍帶章、做胎毛筆......等。


不過因為小J現在白天在拖嬰中心,就順著他們的習慣做收涎儀式囉!


小J的同學和他同年同月同日生耶,真巧。

 

原本我已為小J已經很大隻了,看了這段影片才知道:他其實還算小隻。

 

小J剛出生的模樣。

 

小J滿月時的模樣。


小J滿兩個月時的模樣。(好像有人說過這一張照片的小J笑得很邪惡)

 

 

小J滿三個月的模樣。

 

小J滿四個月的模樣。

 

 

雖然緩慢,但小J瓶子還是一天一天的長大了,模樣也有點不同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