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相信任何人

別相信任何人Before I Go to Sleep

 

蠍子讀-別相信任何人 Before I Go to Sleep

 

這是一本以驚悚小說形式包裝,探討人的記憶是如何影響我們生活的好小說。

 

故事的劇情和亞當山德勒主演的「我的失憶女友」有點像。克莉絲汀腦部受到重創之後,大腦運作無法回復正常,只能記住今天發生的事,一但睡了一覺之後,昨天發生過的事情蕩然無存,每一天都是全新的開始,未曾和過去連結,也無法導引未來。

 

因為克莉絲汀無法記住發生過的事,因此每天早上醒來,她都必須重新學習:她已經四十多歲而不是二十多歲、她已婚,每天早上醒來睡在她身旁的就是她丈夫。還有一些事是如果沒有人告訴她,那麼在她一天的記憶中根本不會發現,例如:她有個兒子、她有好朋友。最重要的是:她是為什麼變成現在這種狀況?這些年來她又是如何度過每一天的?

 

因為沒有記憶,這一切都只能靠旁邊的人告訴她。但,如果別人對她說的是謊話呢?因為她並沒有記憶,因此無從判斷孰真孰假?如果她到目前鎖之的人生,都是虛構的,都只是小說情節呢?

 

作者S.J Watson創造出了一個好看懸疑小說的場景,同時也寫做出了一個吸引讀者一頁接著一頁翻閱的好小說,更重要的是,讀者的心跟著克莉絲汀一點一點發掘出的秘密,也跟著緊張起來,等到結局終於揭曉的那一刻,遠超出讀者的想像,也才見識到作者文字佈局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