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與我家的貓

IMG_2139.JPG

 

我家有兩隻貓

一隻是Shanice養了超過十年的金吉拉老貓,名字叫DD

另一隻則是這幾年Shanice的朋友因為家中的貓生太多了,所以當初用六個月大折耳貓的名義誘騙我們接他回來家裡住。剛到家的時候因為很盧,所以被我們取名叫LuLu,帶去給醫生看時,他說這隻貓至少也一歲多了……,久了之後發現他的耳朵也不太折,於是被我和Shanice戲稱是山寨折耳貓。


DSC01904.JPG

 

這兩隻貓在我家幾乎視完全不受限,久了之後他們也覺得自己像人一樣,該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該躺在床上睡覺,該像人一樣上餐桌用餐……

 


DSC01060.JPG

 

無論他們毛色漂亮與否?血統純正與否?性格古怪不理人、個性孤僻愛哭鬧、好吃懶做只會曬太陽喵喵叫,這些種種,都不影響他們也是一家人的身分。

 

IMG_0333.JPG  

 

因為他們,所以我會追尋戶外野貓的身影,偶爾隨身帶點貓餅乾翰流浪貓打交道,因為他們讓我的身上沾上了貓的氣息,戶外的野貓也願意多和我接近。因為他們,所以我無法想像怎麼會有人把自己養的貓丟到外面當流浪貓?

 

貓.jpg  

 

愛貓與否是每個人不同的選擇,這無所謂。但一旦養了貓,就像小王子對他的玫瑰花一樣,有了責任。大家都應該有這樣的認知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rp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